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寻爱”的鱼会露出什么表情? 下月去成博看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中国首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2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下月去成博看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中国首秀 美国摄影师Tony Wu拍摄的《寻爱》。亚洲羊头濑鱼硕大的脑袋在繁殖季节泛着淡红色,眼神真挚,表情呆萌。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动物的光影故事

由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NHM)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联合举办的“野生动物摄影师年赛”,是世界上历史最长、最负盛名的摄影比赛之一。第54届大赛从超过5万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100幅优秀的获奖作品,不仅定格了野生动物的表情,还用光影讲述了扣人心弦的故事。

美国摄影师David Herasimtschuk的作品《殊死一战》,聚焦了北美水蛇与美洲大鲵的狭路相逢。一条北美水蛇正被一只饥肠辘辘的美洲大鲵衔在口中,情况对其十分不利。忽然,趁捕食者调整咬合位置的空档,猎物顺势逃脱。David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拍摄了这两位并非互为天敌的对手之间进行殊死搏斗的画面,他说:“我见过美洲大鲵各种各样的行为,但迄今为止最令人惊叹的当属这一幕。”

另一位美国摄影师Tony Wu此前一直在为他的任务忙碌——拍摄一张描绘“恋爱中雄性动物的独特表情和强烈欲望”的照片。他选择的拍摄对象是在佐渡岛附近发现的亚洲羊头濑鱼。这种鱼类有自己独特的技能,若鱼群没有雄性统治者,体型较大和年龄较长的雌鱼就会转变性别,并利用球状头部来统治其他雄鱼,吸引一群雌鱼交配。

经过多年的筹划,在倾盆大雨的一天,Tony终于找到了拍摄对象,满足了他的拍摄要求。在这张名为《寻爱》的作品中,亚洲羊头濑鱼硕大的脑袋在繁殖季节泛着淡红色,眼神真挚,表情呆萌。Tony说:“这是一条寻爱的鱼的表情。”

爱好者激动难耐

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即将举办的消息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发布之后,刷屏成都市民的朋友圈。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询问展览在哪里展出、是否需要购买门票。主办方透露,展览将于7月中旬在成都博物馆开展,免费对公众开放。这个夏天,观众又多了一个避暑纳凉且文艺十足的好去处。

自由摄影师老戚出差的途中刷到这条新闻,迅速转发到各大摄影群,强烈推荐这个“良心大展”。参观了很多摄影展,并且抓拍过野生狐狸的老戚,对这个展览十分期待。他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个展览的摄影水平很高,绝对会让我十分受教。”

老戚的朋友圈里有很多摄影爱好者,虽然有人喜欢拍摄野生动物,但在老戚看来,这活儿费心费力且不好赚钱,能坚持下去的都是些真心喜欢摄影、有情怀的摄影师,特别不容易。他期待开展之后,和一众摄影发烧友一起看展览,从中学习获奖摄影师的拍摄技巧和构图角度。

据悉,本次展览由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授权并借展,成都博物馆联合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共同主办。展览是今年5月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与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物局及省内四家博物馆签署的“文博”+“传媒”战略合作协议下,媒体与文博单位深入合作的首个国际大展。

新闻推荐

来看看孩子们的想象力诸葛亮在魏国太孤单 还带只大熊猫去作伴

《石犀出游记》石犀穿起了绿色的草裙,在椰树下的沙滩上闭着眼睛跳起了草裙舞。小画家写道:石犀天天在博物馆里待着太闷了,让...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爱”的鱼会露出什么表情? 下月去成博看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中国首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