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18年至2020年,成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将达到67个 ·2021年世界大运会将为成都带来旅游总收入超2500亿成都致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2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至2020年,成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将达到67个 ·2021年世界大运会将为成都带来旅游总收入超2500亿 制图 杨仕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引人注目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不仅能激发一座城市的活力,更能拓展城市品牌的世界影响力,以体育为媒,架起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

如今,成都正致力于打造世界赛事名城,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及传播方式,让这座千年古城与世界相连。

6月26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以“正青春·即未来——让品牌更年轻,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的此次发布会上,成都2021年大运会将正式向全球“赛事合伙人”发出邀请,与各行各业一起共谱大运新篇章、共享赛事新机遇。

赛事篇

2021世界大运会

将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500亿

一项接一项国际赛事在成都接踵举行,一个又一个国际性体育综合体正在成都加速崛起。

今年4月18日,大运村建设正式启动,意味着成都开启新一轮提升机遇。对成都来说,大运会筹办的过程,将是城市功能、环境品质、人居质量、城市管理水平同步提高的过程,将大大促进城市消费、城市经济发展,对旅游业、服务业、信息业以及金融业等行业发展都将有巨大促进。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球大学生、规模仅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大运会落地成都的背后,是成都城市价值的步步提升。

数据显示,每一个成功的国际赛事,都孕育了一批优秀的国际品牌、助推了一批品牌走向世界。2011年深圳大运会,吸引了15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7865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4042名随行人员、5000多名新闻记者到场。赛事期间,深圳频频见诸全国乃至全球新闻媒体的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参与企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这一次,成都2021年大运会将与各行各业的“赛事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大型赛事,大运会的受众面覆盖全球。2021年,预计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相聚成都。据测算,成都2021年大运会将接待游客达2亿人次以上,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达2500亿元以上。

2019世警会

已吸引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注册参会

6月19日上午,一组炫酷的世警会宣传海报刷屏成都人的朋友圈。海报由成都警察和消防员共同拍摄,涵盖了网球、游泳、棒球、警用摩托车、英式橄榄球等众多比赛项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筹委办获悉,截至目前,成都世警会已吸引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注册参会。

成都世警会将于8月8日正式开赛。为做好赛前赛事项目组织,世警会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率执委一行于6月11日至14日来蓉开展部分赛事项目编排工作、注册以及成绩统计工作有关业务培训。“目前筹备工作非常顺利,我感到非常满意。”拉瑞·柯林斯说,此前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宣讲,约20个从未参加过世警会的国家表示将派员前往成都参加这次运动会。

世警会筹委办工作人员介绍,2019成都世警会共计招募志愿者6000余名,社会化动员志愿者储备超过16000人。志愿者分别由成都部分高校在校大学生、四川警察学院学警、部分中小学英语教师及社会热心人士组成。他们接下来将接受语言、礼仪、赛事专业知识等内容的培训。同时,比赛场馆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主场馆双流体育中心改造翻新工程即将完工,比赛所需的各项器材、用具等陆续完成采购。

解读篇

最新“全球赛事影响力”张榜

成都首进全球前30城

在成都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越来越多日益瞩目的国际重要赛事,也让成都——这座中西部内陆城市的全球赛事影响力骤然上升。

近日,世界领先的体育市场情报服务商Sportcal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赛事影响力(GSI)的国家和城市榜单,中国打破了美国对于该榜单连续三年的垄断,升至第一名。

在此之中,成都的“成绩单”可谓亮眼:在城市榜单中,成都首次位列城市榜单前30名,排名28名。与其一起入围前30名的还有北京、南京。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在2018年的GSI城市榜单中仅仅排在第89名,是三座中国城市里排名提升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一座中西部城市。

这份突出的“成绩单”,离不开近年来成都持续推进“三城三都”建设,致力于将成都打造成世界赛事名城的不懈努力。

Sportcal高级分析师科林·斯图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排名的提升,得益于成都正在成为一个“国际赛场”。近年来,成都陆续举办了多起大型体育赛事,后者对成都的影响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最大化,“今年的排名大幅跃升,正是成都近年来积蓄潜力的集中体现。”

3月1日,成都市正式获得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这是在指数分析中所占权重仅次于奥运会残奥会、橄榄球世界杯及国际足联世界杯的第五大体育赛事。第31届世界大运会的举行,将大大促进成都国际知名度、增加游客提升经济,也是成都排名提升的一项重要因素。

“所有成功的体育赛事与城市的完美融合,背后都离不开成功的体育项目管理策略。”因此,斯图尔特建议,城市在举办体育赛事时最好考虑到各个赛事的季节性,并将其与城市的旅游业融合考虑,有意识地用体育赛事,将一个城市旅游淡季变为旅游旺季。

作为成都市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具体行动,今年有21个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在成都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国际篮联3×3成都国际挑战赛、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成都网球公开赛ATP250、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等多项顶级赛事,给成都市民创造了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体育赛事的机会,也让成都通过这些国际赛事与世界有了更多的交流。

三年举办67个国际体育赛事

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

2018年至2020年,成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将达到67个,其中洲际锦标赛以上级别赛事达50%,具有自主品牌和成都文化特色的赛事达到40%。

引人注目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不仅能激发一座城市的活力,更能拓展城市品牌的世界影响力,以体育为媒,架起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如今,成都正致力于打造世界赛事名城,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及传播方式,让成都这座千年古城与世界相连。

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大型赛事落地的背后,也彰显着独特的成都魅力。当前,成都市已经制定了《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推进创建具有一流体育场馆、顶级品牌赛事、发达体育产业、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和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世界赛事名城。

根据计划,今年成都将迎来一系列重点赛事,将同时举行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成都也将因此成为全球唯一同时举办乒乓球男子和女子世界杯赛的城市;今年7月将继续举行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8月将正式举行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

而在近期,从全球各地也陆续传来成都申办国际赛事成功的消息。继去年12月,成都市成功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后,2019年4月22日,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再获喜讯,成都市获得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主办权。

这是继成都成功举办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即将举办2019年男、女乒乓球世界杯之后,又一次获得世界乒坛顶级赛事的举办权。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各国家与地区的共64支(男、女队各32支)队伍参赛。

这还没结束,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8点,在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成功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高索则表示,经过实地考察,成都已基本满足申办条件:“成都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举办世运会将为成都带来更多国际元素。现在成都的软硬件条件已经很好,接下来需要的是营造良好的办赛氛围。”他表示,世运会比赛有趣而刺激,一定会给成都人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本版图片据平安成都微博

新闻推荐

成都2019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地图发布 115个危险水域 孩子们一定要远离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各种水库、河流、湖泊等水域都是威胁学生人身安全的潜在“杀手”,青少年溺亡事件常常见诸...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至2020年,成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将达到67个 ·2021年世界大运会将为成都带来旅游总收入超2500亿成都致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