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萤火虫幼虫长啥样?快来野生动物摄影展探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2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摄影作品《开拓者》。

暑假即将来临,身处“博物馆之城”,你是否计划到博物馆大展刷个不停?千万不要错过即将在成都博物馆亮相的全球顶级摄影展——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暂定名)。

从萤火虫幼虫开辟前行的道路,到树蜥大战蜈蚣的胜利者表情,再到食蟹海豹群在浮冰上休息繁殖,这些优秀的获奖作品,捕捉到了野生动物形形色色的日常生活,揭秘了光影镜头下的动物世界。

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将于今年7月中旬首次引入中国,巡展“首秀”放在成都博物馆,将为成都市民展示100幅各具特色的获奖作品。这个暑假,快带着小朋友开启探秘自然之旅。

开拓的萤火虫

或许你见到过凌晨1点的成都行人寥寥、万籁俱寂,但是你肯定猜不到,凌晨1点的森林里,却藏着勤劳的开拓者。

奥地利摄影师Christian Wappl在凌晨1点的森林里,拍摄到了一只不睡觉的萤火虫幼虫,取名为《开拓者》。

看到这张获奖作品,你可能并不知道,这条体型颀长的爬行动物,和夏日夜空中闪烁着若隐若现光芒的萤火虫有什么关联。这位森林里的不寐者,在落叶中散发着点点荧光。原来,它是一只7厘米长的大型萤火虫幼虫,从尾部4个发光器官中持续发出光芒。

通过长时间的曝光和闪光,Christian发现这只幼虫显然是在开辟一条前行的通道。

幼虫阶段在萤火虫一生中占据的时间最长,它以其他无脊椎动物如蜗牛和鼻涕虫为食。萤火虫是一种贪婪的蜗牛捕食者,它甚至能捕食比自身大很多倍的蜗牛。发光是其光器官内发生的化学反应,很可能是一种对捕食者的严厉警告。

守夜的盲蜘蛛

另一位昼伏夜出的摄影师同样收获颇丰,他的拍摄对象虽不是萤火虫,却同样是体积很小的盲蜘蛛。

Javier Aznar González de Rueda是一位西班牙摄影师,当时他尽管已在森林里度过了一个漫长而疲惫的夜晚,但还是忍不住停下脚步,拍摄了那只守护卵的盲蜘蛛。“这是以前我从未见过的行为”,他说。

这位西班牙摄影师采用小光圈和闪光灯来使焦距达到最大值,并利用漫射器柔和的光线,捕捉到了盲蜘蛛谨慎地守护着蜘蛛卵的画面,宛如一位慈祥的母亲守护她的婴儿。

蜘蛛的种类繁多,全世界有超过6500种蜘蛛,图中这只守护蜘蛛卵的盲蜘蛛就是其中一种。像这只盲蜘蛛一样,某些种类的蜘蛛为保护后代同样也会投入大量精力。有趣的是,从图中可以看到,有一只红蜘蛛正紧紧附在盲蜘蛛的腿上,而盲蜘蛛却浑然不知,全身心地守护着自己的卵。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新闻推荐

成都渐冻症老人每天眨眼几万次 “打”出15万字自传被“冻”住的17年人生

成都渐冻症老人每天眨眼几万次“打”出15万字自传龚勋惠靠眨眼“打”字写出15万字自传。杨存瑞精心照顾妻子。华西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萤火虫幼虫长啥样?快来野生动物摄影展探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