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这些避暑胜地才是打开暑假的正确方式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2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这些避暑胜地才是打开暑假的正确方式

夏季来临,气温的攀升为旅游市场带来了新的改变,不少游客在夏季出行时会更加青睐天气凉爽的目的地,逃避高温炙烤。他们是谁、他们从哪里来、又去哪里避暑、花费多少、选择怎样的产品,体验如何?6月21日,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召开,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 、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

上海成都避暑出行意愿高

哪些算是避暑旅游目的地?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定义显示,避暑旅游目的地至少应该符合两个特征,第一是气候因素,避暑目的地的夏季旅游舒适度高,体感温度在18°到28°之间;第二是旅游因素,避暑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应当丰富,配套设施完善,风险灾害小。而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哪些城市的避暑出行意愿最高?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避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和杭州,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避暑旅游花多少钱,哪些城市的市民避暑旅游更愿意花费?根据携程网上相关避暑线路订单费用,报告发布了年度避暑旅游消费排行榜。人均花费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兰州、北京、南京、沈阳、杭州、济南、天津。深圳以人均2286元排名第一。主要由于选择了更远的目的地,或者更高等级的产品 。比如,深圳人预订国内游产品,选择4、5钻产品的比例超过九成。

80、90后最爱4~6天避暑行程

从携程避暑旅游产品的订单看,女性男性占比均衡,各占50% 。年龄方面,80后、90后最爱避暑地,各占21% ,其次是50后和60后,各占18%,70后占14% ,00后占比最少,仅占8%。国内避暑旅游呆几天?选择出行4~6天的游客最多,占45%,选择出行三天以下的其次,占37% ,选择出行7~10天的游客占15%,仅有3%的游客选择出行10天以上。

他们和谁一起去避暑?携程数据显示,选择和同事朋友一起避暑的游客最多,占30% ,其次是选择情侣出行避暑的游客,占27% ,亲子出行和带爸妈出行的分别占22% 、11% ,选择独自一人出行避暑的游客仅占10%。

避暑旅游选择什么方式?跟团游占比最高,占43% ,自由行占32% ,选择定制旅行的游客则占25%。由于暑期旅游以家庭形式出游的游客占比较多,跟团游依然是重要的方式,特别是东北、西北、西南等边远目的地。年轻用户群主要网上选择自由行产品 ,自由组合机票、酒店和当地玩乐。周边避暑旅游主要选择自驾游、高铁游,以预订3天以内的城市周边避暑“景区+酒店”为主。而定制游目前也成为了游客前往避暑目的地的主流方式,占比达到了25% 。

中西部地区成游客扎堆旅游热门区

据悉,由于气候、自然等原因,每年5~10月,是中西部地区最佳旅游时节,暑期更是游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近年来,中西部省市目的地,国内大型旅行社纷纷加大布局,优化供给。如青海、新疆、甘肃等省 、自治区加大旅游基础设施、自驾车营、旅游配套等建设,加快自驾线路开发与推广。早在今年5月份 ,驴妈妈旅游网也在其“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旅游扶贫专题中,重点推出川藏 、青藏 、新疆、甘南等系列经典线路,包括越野、房车等多种体验。整体来看,咨询、预订人次较多。

暑期国内长线自驾游哪些玩法更受欢迎呢?记者从驴妈妈平台了解到,中国景观大道—川藏G318自驾、呼伦贝尔草原自驾、丝绸之路自驾、世外桃源—甘南自驾,拉萨、林芝房车自驾、海南环岛自驾等都是热门主题玩法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旅游消费升级,游客不但考虑自由欣赏沿途的壮美风景,也更重视浸入式感受 、体验地域民俗文化;对住宿的多种体验与品质也颇为讲究,重视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慢·享受”。如预订人气较高的“拉萨林芝大峡谷房车7日当地游”2晚房车露营、4晚高档酒店住宿;零距离赏塞上江南、观羊湖美景、叹布宫雄伟。“呼伦贝尔草原亲子6日房车自驾游”,一线打卡沿线网红景点,包括君子六艺亲子课程、草原生态环保、蒙古民俗体验等多种文化课程。

哪些游客更喜欢长线自驾呢?驴妈妈数据也显示,70后、80后占比超过七成。5~7天行程中,亲子、家庭组团占比较高;而8天以上行程中,家庭、朋友、同事组团出行为主流。整体来看,长线自驾游客,出游频次多、消费能力强,时间相对自由。上海、北京、成都、武汉、重庆、苏州、杭州、南京、深圳、郑州等位居十大热门客源地。

暑期亲子游毕业游价格上调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去哪些国家和地区旅游,价格门槛更低,旅游性价比高?携程根据平台上海量出境跟团游、自由行打包产品的价格情况,发布了TOP15大热门线路的参考起价。东南亚国家的价格门槛最低,越南、柬埔寨、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尼排名前6,起价只有2000到3000元。阿联酋、日本、马来西亚线路在4000多元起,欧美游6000元到7000元起,高端海岛马尔代夫自由行主流价格在10000元起.

以一条普吉岛5日4晚自由行产品为例,只需请假2天即可踏出国门,往返机票加上人气热卖酒店四晚连住,上海出发只需要2200元起,还能提供暑假早订优惠。从携程联合航空公司、酒店推出的一些出境自由行产品看,4到6天包括交通、住宿等在内,东南亚不少线路的起价只需要两三千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没有什么门槛。

当然从旅游者实际花费看,由于选择的机票、酒店等级和时间不同,出境游实际花费可能更高。特别是旺季的价格会明显上涨,由于暑期亲子游、毕业游等集中爆发,预计价格会在6月份基础上一到三成。另外,随着暑期到来,航空公司、酒店也会调整价格,甚至有一些线路大幅涨价,因此提前预订的优势非常大,不仅能够确保更好的航班、酒店、旅游团资源,而且避免价格上涨。另外,预订机票、酒店打包产品 ,相比单独预订有优惠,而且一些度假线路,平台和旅行社还会有独家的航班、酒店资源和价格。

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新闻推荐

近百场涉毒案件庭审“搬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任鸿)“现在宣判,被告人黄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近日,在国际禁毒日前夕,四川省...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避暑胜地才是打开暑假的正确方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