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儿童暑期花销收费高游学+培训至少花掉数万元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7-15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儿童暑期花销收费高游学+培训至少花掉数万元每小时收费1000元的英语课、4万多元的游学夏令营、数千元的绘画辅导班,暑期已至,网上频频曝出的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种项目的高额消费账单让不少人大为惊讶,原来放假要花的钱居然比上学的时候更多。笔者针对北京地区超过60个家庭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后发现,很多家长暑期为孩子花的钱已经占到了家庭收入的50%以上,“暑假不自由”如今已成为一些家长不得不面对的消费难题。

游学+培训至少要花掉数万元

“带五岁的儿子报了一个英语培训机构的海外游学团,海外游学费用孩子4.2万元,大人4万元,包括14天美国游学,其中7天夏威夷纯玩、7天洛杉矶孩子上课大人玩。”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告诉笔者,光是暑期参加游学团就花掉了十几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让孩子们走出家门开眼界成为了很多家长的选择。小朱家的儿子因为面临小升初,期末考试还没结束,小朱已经为儿子安排了奥数和英语辅导班,同时小朱还在假期后半个月为儿子安排了一次云南自由行,食宿、游玩加购物的成本大约在10000元左右。笔者了解到,不光是一线城市,一些二线城市的家长在暑期游学上也“出手大方”,携程方面透露,根据平台上的游学报名数据,国内最舍得为孩子花钱的城市分别是昆明、重庆、广州、杭州、成都、北京、上海等,昆明海外游学花费最高,人均达到33800元,12至15岁的孩子最“烧钱”。

除了游学花销外,各种辅导班、培训班也是暑期消费的重点,轮滑、声乐、围棋……只要能叫出名字的都能找到培训班。方女士的一个孩子恰逢初中毕业,另一个孩子已满5岁。相比大女儿的出国游,二女儿的假期可谓任务“繁重”,不仅被安排了包括游泳、跳舞、画画在内的三个兴趣班,还报了一个拓展训练夏令营,总支出在34000元左右。方女士认为,虽然整个暑期消费支出会占到其全家总消费的50%以上,但只要孩子们能有所收获,一切都是值得的。

家长吐槽 “暑假不自由”,不少家庭感到“有压力”

面对众多家长的“吐槽”,笔者近期也对北京地区超过60个不同收入的家庭进行了问卷调查,得出的数据报告显示,暑期时间计划在孩子身上月均支出达到5000至30000元的家庭占比超过6成,而有近7成的家长对于孩子的假期消费感到有经济压力或心理压力。

利用假期,家长会安排孩子干什么?报告显示,85.48%的家庭会选择旅游,67.74%的家庭会选择兴趣班,45.16%的家庭会选择课程辅导班。其中,对于孩子假期上课程辅导班、课外兴趣班的个数,43.55%的家庭选择2个,24.19%的家庭选择3个,还有12.9%的家庭选择4个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是否建议孩子利用假期时间补课”这一问题,选择“不补课”的家长超过了半数,达到56.45%。但已经退休的赵女士告诉笔者,即使家长心里不希望让孩子太累,但是无奈的是班上别的孩子都在补课,自己孩子要是不去报班总怕落后于全班的进度,其实根本没有“选择自由”。

此外,报告还指出,目前关于“孩子假期消费占家庭总消费的比重”,48.39%的家庭为20%-40%,20.97%的家庭为 40%-60%。如此高的占比也让不少家长倍感压力,数据显示,有38.71%的家庭认为孩子假期消费对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压力”,30.65%的家庭则认为“有心理压力,怕孩子浪费了假期”。

如今暑期花销如此之多,是否意味着就一定有高回报?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各种高消费项目背后往往也存在一些消费陷阱,另一方面还应量力而行,家长们不要盲目跟风消费。宗合

新闻推荐

儿童暑期花销收费高 游学+培训至少花掉数万元

每小时收费1000元的英语课、4万多元的游学夏令营、数千元的绘画辅导班,暑期将至,网上频频曝出的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暑期花销收费高游学+培训至少花掉数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