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巡回法庭开进农家院落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7-1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 邹世进 文/图)“原告,请你呈述一下你的诉求。”一位年轻女法官向坐在旁边的一位大爷问道。“我就要求他们一次性付清赡养费。”茂密的竹林下,一张农户用的方正餐桌,三根长条凳,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及双方律师围坐在一起,离他们不远,林盘荫凉处坐满村民在旁听……

7月1日下午,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党员法官们来到该区龙王镇清洁村2组的一个农家院落里,开展“党员先锋巡回法庭”以案说法、普法活动。法官们带着一起赡养纠纷案例走进农家院落开庭,让村民们近距离接触、了解法庭审判流程和审判礼仪。同时,结合真实案例的审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对此类案件的一些疑问和困惑,就村民群众关心的、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党员先锋巡回法庭开展是该院着力开展“四个党员先锋”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巡回法庭”“党员先锋审判团队”“党员先锋普法团队”“党员先锋岗”四个主题特色活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新闻推荐

夜间奋战保供电

为确保防洪、暑运期间宝成铁路接触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7月10日凌晨1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供电段组织200余名...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格子笔记本书写癖2019-07-16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巡回法庭开进农家院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