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房屋租赁备案手机上就能办了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7-16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房屋租赁备案

手机上就能办了

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市住建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不断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在工作调研中,了解到市住建局去年上线的房屋租赁备案“一次都不跑”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但也有市民提出希望通过手机也能办理租赁备案的建议。为此,成都市住建局与天府市民云合作,让租赁双方通过手机登录天府市民云APP,进行实名认证以后,即可直接查询《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下称备案凭证)及《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摘要》(下称备案信息摘要),也可一键下载保存至手机,随时随地进行打印,为市民查询和下载打印房屋租赁备案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租赁双方首先需下载天府市民云APP,完成实名认证,然后找到民生保障服务中的“房屋管理服务”,点击“租赁备案查询”,进入后即会展示个人名下有效的房屋租赁备案信息,在其下方有两个查询打印按钮,查询人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下载打印:

一是“打印备案凭证”,主要功能是对按法定程序完成的房屋租赁备案登记所形成的凭证原文进行查询和下载打印;二是“打印信息摘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摘要》主要反映本次租赁备案的相关内容,包括房屋信息、租赁双方身份信息、租赁合同内容等信息,可作为对租赁备案凭证内容的补充。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查询、打印的备案凭证及信息摘要的效力与在窗口以及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打印的完全一致,而且大成都范围内的房屋租赁备案均支持此服务,不仅扩大了房屋租赁备案结果的利用渠道,还极大地提升了利用效率,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互联网+市民服务”的方便快捷。

据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按照成都市承租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权利清单,符合相关条件租赁住房承租人凭租赁备案登记结果证明可享受落户、子女教育、公积金提取、住房保障、社会保险、就业服务等十余方面的公共服务和权利。租赁双方可凭下载打印的租赁备案凭证申请办理相关公共服务事项。租赁备案凭证及备案信息摘要上,均附有二维码,使用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进行真伪验证,切实提升了备案结果的利用效率及信息的安全可靠性。

袁弘

新闻推荐

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落户成都高新区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鲍安华文/图)近日,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运营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国际人才城举行。来自成都市、成都高新...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房屋租赁备案手机上就能办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