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市将专项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安全隐患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19 06: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萍 实习记者 梁鹏)为深入实施“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攻坚战,近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印发《集中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依法严厉打击“散乱污”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散乱污”工业企业进行整治,依法依规对“散乱污”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状况严格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和处罚力度,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散乱污”工业企业依法依规查处、取缔、关停,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整治行动分为摸底排查阶段(即日起至2019年8月)、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巩固提高阶段(2020年全年)三个阶段。

摸底排查阶段,要求各区(市)县根据各区(市)县“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的本辖区“散乱污”工业企业名单,摸底排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突出的企业,并建立安全监管重点企业清单。同时,将群众举报投诉、上级交办并经现场核实存在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的“散乱污”工业企业,一并纳入安全监管重点企业清单。

集中整治阶段,要求各区(市)县结合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事前处罚等工作,不断加大对“散乱污”工业企业特别是涉及金属冶炼、粉尘防爆、液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的“散乱污”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并按照“两个一批”(关停取缔一批、治理改造一批)要求,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应淘汰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且无法限期整改到位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应依法关停;对存在安全隐患、生产设备落后、管理粗放但不属于关停情形,具备升级改造条件的工业企业,实施治理改造后,经所在地区(市)县政府组织联合会审验收合格,纳入日常安全监管;逾期未完成治理改造任务或改造后安全隐患依然突出的,报请所在地区(市)县政府依法予以关停。

巩固提高阶段,要求各区(市)县按照各区(市)县“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类治理台账和整治督查信息平台,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因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列入淘汰整治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实施实地督查,确保整治要求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并对治理不彻底、有反弹或新增的“散乱污”工业企业进行清理扫尾。

新闻推荐

“国家队”引领老年医学发展

面对我国老年疾病防治的需求,聚焦探索降低老年人多发疾病的发生率、致残率和死亡率的干预措施,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优质老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将专项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