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市域高速公路收费站 到10月底 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7-24 03:54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实习生张恩铭

7月23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成都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新闻通气会。天府早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成都市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并推动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同时出台一系列相关保障政策促进ETC的发展应用。到今年10月底,成都市域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完成ETC车道系统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原则上只保留一根人工与ETC混合车道。下一步,还将增加安装网点,包括高速公路服务区、4S店、街道、村镇、社区、住宅小区等未来都可就近安装。

ETC全市安装率50.85%

截至2019年6月底,成都全市汽车保有量501.89万辆,已安装ETC车辆为255.23万辆,安装率50.85%。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2019年底前成都汽车ETC安装率应达到85%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2019年新增ETC安装目标任务187万辆。

7月15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安排会,研究并通过了《关于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标志着成都市ETC推广应用工作全面展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处长刘骥介绍,大力推广ETC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缓解成都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状况,提升城市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也是确保全省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关键所在。

目前成都ETC推广应用工作与发达省市还有较大差距,高速公路仍处于以人工收费为主的收费方式,制约了成都交通拥堵、大气环境治理等重大民生工作的统筹实施。有环保研究表明,单条ETC车道较非ETC车道少排放大气污染物60%以上,对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有积极作用。因此,推进ETC用户发展,改进提升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势在必行。

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使用ETC有很多好处,例如:可以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车主通过ETC系统,可实现费率计算与网银支付的无缝对接,缴费无需现金,避免了找零、补差等繁琐事务的困扰;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1000辆/小时,较人工收费通行速度提升5倍以上,选择从ETC车道通行,耗时将大为缩短。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加大ETC用户推广力度,成高股份公司还引入“互联网+高速”的理念,联合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和互联网微信营运商“人人优泊”,成功打造了网发ETC的线上平台----四川“高速通”。并于所属5条高速公路(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成彭高速、机场高速、城北出口高速)主要收费站点,设置了10个服务点,配合银行向广大ETC用户提供现场激活服务。利用自身道路资源,开展“办理ETC,畅行高速路”系列宣传,加快推进23套ETC门架建设,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

2017年,成都市新建149条ETC车道,率先在全省实现ETC车道全覆盖。预计2019年10月底,市域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完成ETC车道系统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原则上只保留一根人工与ETC混合车道。

未来4S店、社区等可就近安装

ETC的大力推广对于缓解成都市交通拥堵、降低交通污染和节能减排也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提升城市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成都市政府将通过免费安装、ETC用户享受通行费优惠、允许ETC用户绑定既有银行账户、推进货车安装、大力拓展ETC收费车道、拓展ETC服务场景等六大政策促进ETC的安装应用,并将加快推进ETC车道等硬件建设,增设交通银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兴业银行等三个ETC安装银行网点,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车管所、社区、住宅小区等多种服务场景的ETC安装网点。届时,车主 可进行就近安装。同时还将加快线上发行渠道的软件开发和应用,组织引导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出租车等营运企业车辆ETC安装。

下一步,成都还将增加安装网点,拓展高进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车管所、车辆检测站、车牌安装点、具备条件的加油站、汽车维修厂、4S店、街道、村镇、社区、住宅小区等,以方便车主就近安装。

此外,成都还将推动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出租车、网约车、共享汽车、货车等分类推进车辆办理和安装ETC。促进ETC安装政策免费安装

可享受通行费优惠

银行账户政策

推进货车安装

大力拓展ETC收费车道

拓展ETC服务场景……

新闻推荐

尼尔森发布“世界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调查报告 成都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发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

城市经济力成都GDP增速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发展成绩斐然城市消费力截至2019年2月,成都引进一线品牌逾300个,位居中西...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域高速公路收费站 到10月底 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