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前7月,四川全省优良天数率为88.8% 9市州超90% “四川蓝”成常态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15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今年以来,四川省蓝天白云渐成常态,这也是许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那么,全省的优良天数率究竟如何?

8月14日,记者从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1—7月,四川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为88.8%(未扣除沙尘),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其中有9个市州的优良天数率超过9成,“四川蓝”正逐渐成为常态。

PM2.5浓度

雅安、自贡、成都降幅明显

今年1月至7月,四川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6%,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

“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7月,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4.6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7.6%。其中,成都平原地区同比下降12.5%,川南地区同比下降9.2%,川东北地区同比下降1.9%。就单个城市而言,雅安、遂宁、广安3市降幅明显,雅安同比下降25.1%,遂宁同比下降16.3%,广安同比下降16.1%。

PM2.5平均浓度方面,今年1月至7月,全省未达标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40.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0%。其中,成都平原地区同比下降4.3%,川南地区同比上升0.5%,川东北地区同比上升6.9%。雅安、自贡、成都3市降幅明显,雅安同比下降24.8%,自贡同比下降12.7%,成都同比下降11.3%。

优良天数率

成都平原各市呈上升势头

记者梳理1—7月全省优良天数率变化情况表发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超过9成的市州有9个,分别是: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广元市遂宁市巴中市广安市雅安市

今年2月28日,四川省召开全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川南地区动员会,正式把川南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与成都平原一并纳入全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这也意味着,四川省正式对川南地区大气质量实施集中攻坚,加快环境质量改善。

从今年1月至7月的优良天数率来看,此举初见成效。今年1月至7月,自贡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12.7%,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内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5.1%,改善幅度排名全省前列。

同时,成都平原各市的优良天数率也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其中,成都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8.9%,绵阳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9.5%,眉山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6.1%,德阳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5.2%。

不过,也有部分城市空气优良天数率下降。比如,巴中优良天数率同比下降4.2%,乐山优良天数率同比下降2.8%,资阳优良天数率同比下降2.3%。

“进入8月,臭氧污染风险增加。”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市州要加强工业、面源、移动源污染管控,落实错峰生产,实施季节性差异化管控,削减污染物排放,坚决防止臭氧污染。同时对照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找准短板和差距,确保百姓享有更多蓝天。

新闻推荐

天气热得他神志不清 跌倒后腰受伤 成都市二医院急诊科日接诊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实习生林彬近期,成都发布多个高温预警,而持续的高温天气,也给市民的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影响。天府...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7月,四川全省优良天数率为88.8% 9市州超90% “四川蓝”成常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