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对接成都 共同打造国家级铁路物流基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5 06:1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抢抓成德同城化发展机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与成都联动发展,提升港区发展动能。

抢抓项目夯实产业基础。与成都产业集团组建合资公司,形成“投建管运”四位一体发展建设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确立双方共建项目清单,共同梳理港区基础设施和功能性项目建设规划。2019年,已立项的基础设施补短板、棚改安置房项目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7.34亿元,已纳入首期共建项目清单。

抢抓载体完善港区功能。依托原黄许货站,与中铁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国家二级铁路物流基地。发挥铁路集疏运功能,建设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的“内陆港”,设立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点,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密切配合成都海关,推进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现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方案设计,预计年内开工。

抢抓通道发挥物流时效。挂牌成立川内首个“中欧班列(成都)德阳基地”和“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基地”双基地港区,承接辅港集货功能,发挥姊妹港在运力保障、运价政策、货源组织等方面优势,通过公路、铁路等短途转运方式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搭乘中欧线、中俄线、中亚线、东盟线等30余条线路,联通世界各地。

(邱洁通 郑庭月)

新闻推荐

香港队进决赛人不够 成都女警临时“加盟”

8月14上午,世警会拔河项目在双流赛区开赛,重量级、轻量级和无差别组的多支队伍“两军对垒”。在男女混合组比赛时,红星新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对接成都 共同打造国家级铁路物流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