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第一书记”郑帅: 像赛场一样挥洒晶莹的汗水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1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郑帅帮助村民收稻谷

高个子、长腿、走路快,第一次见到郑帅,就发现了他身上体育生的特质,1988年出生,硕士研究生,2018年2月由成都体育学院选派到达川区米城乡吴家营村任第一书记。一年多来,郑帅扎根大山,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当地脱贫奔康贡献力量。

依托贡米 发展产业

达川区米城乡吴家营村幅员5.6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680亩,是米城贡米核心种植基地。虽然米城贡米名声在外,但是对广大村民的增收带动来说,还是很有限的。在向学校请示并与米城乡党委政府商量后,郑帅决定在吴家营村发展运动员专供有机大米,带动吴家营村村民增收致富。在郑帅的规划发展下,吴家营村发展贡米600余亩,带动贫困群众34户76人实现增收。依托米城大米专业合作社打造运动员专供米品牌,将运动员专供米带进2018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参展,提升品牌影响力。2018年吴家营村集体经济收入73000余元,人均69元,高于达川区人均25元的标准,位于全区前列。

吴家营村村支部书记王京强介绍,通过近两年的发展,特别是有机大米的发展推广,有效带动吴家营村贫困群众实现增收800元左右。通过爱心超市和各传统节日的开展,实现了村风民风的转变。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户户通入户路,村组公路装上了路灯、通上了自来水。

体育先导 特色扶贫

2018年1月,成都体育学院向吴家营村捐赠了若干健身器械,在群众服务中心旁建立起“成体爱心广场”,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捐赠了路灯等交通设备,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村民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同时开展了“文化惠民在身边,流动舞台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每到暑假,成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都会定期在吴家营村开展。

郑帅毕业于成都体院,在大学里学的是排球。他告诉笔者,他热爱排球,特别崇尚“女排精神”。他觉得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当遭遇挫折和困难,就需要“女排精神”激励自己。郑帅,正是带着这样一种攻坚克难的体育精神,来到了米城乡,为吴家营村的脱贫致富,挥洒着如同赛场上的滴滴汗水。

解决困难 改善民生

郑帅通过建立民生问题台账,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先后实施了吴家营村25盏太阳能扑蚊灯安装、堰塘整治、美丽新村3公里生产路、便民桥、村道路、太阳能路灯等多个项目,帮助贫困户筹集医疗资金4.6万元,联系基金会资助困难学生2名,帮助4人做医学鉴定落实户口问题。

他告诉笔者:“来到这里工作一年,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要让乡亲们脱贫致富,更要移风易俗,让老百姓的精神面貌更好。”经村上向乡上请示,使用爱心超市积分系统,带动群众营造爱护卫生、勤劳致富、孝老爱亲、团结邻里、助人为乐的氛围。爱心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物资,打扫庭院卫生可以挣5分,在爱心超市3分就可以换领一盒牙膏。希望村民在得到实惠的同时,促进乡风文明。

“作为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带领村民在脱贫奔康的过程中勇争第一,同时要认真倾听百姓呼声,收集好社情民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郑帅对吴家营村的发展充满信心。

□文/图 罗欢

新闻推荐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今起开抢 部分航班比高铁便宜近一半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消息,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三天,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今日(15日)...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郑帅: 像赛场一样挥洒晶莹的汗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