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智能工业 智在哪里? 菁蓉创享会掀起头脑风暴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工业4.0下,哪些技术迭代将在工业中发挥着作用?未来工厂又将是什么样子?15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智”动化与工业4.0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的企业代表汇聚蓉城,围绕蓝牙技术、连接器、闪存、物联网等话题,进行交流和分享,为推动成都智能制造发展出谋划策。

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区高级开发者关系经理任凯:

蓝牙5.1寻向功能

定位精度可提升至“厘米级”

如今,大多数人对蓝牙技术并不陌生,蓝牙已经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那么在智能工业中,蓝牙又有哪些作用呢?

据任凯介绍,经过21年的发展,蓝牙5.1核心规范已采用mesh拓扑结构。在智能工业领域,得益于mesh结构,预计蓝牙技术在2023年的年度应用突破量可以达到2.78亿。那么蓝牙mesh拓扑都有哪些特点呢?他表示,蓝牙mesh的安全性具有多样性保障,如数据包的加密和验证,加入黑名单机制并进行白名单密钥更新。

在功能方面,蓝牙5.1核心规范的一个新特性就是蓝牙新加入的寻向功能。“寻向功能可帮助设备明确蓝牙信号的方向,进而帮助开发厘米级的实时定位和室内定位方案。”任凯说。

“目前高精度的室内定位需求很多,例如大家去双流机场坐飞机,通过导航软件可以导航到机场门口,但是某个登机口就无法导航了,我们今天谈的蓝牙寻向功能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把你从机场门口可以直接导航到登机口!”任凯表示,蓝牙5.1核心规范引入“寻向功能”后,定位精度可提升至“厘米级”,破解室内定位最后100米问题。“此外,这个功能在室内寻物、物流仓储、智慧工厂等方面都有很大潜力。”

Winbond闪存产品企划经理黄信伟:

新型NAND闪存技术

助力AIoT发展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内存的需求将无所不在,需要满足更快速、更安全、高容量、低耗电、低成本等需求。在工业4.0的发展趋势下,非挥发性内存面临5项重要的考验:成本、芯片大小、速度、功耗和安全性。而发展已久的闪存技术已被证实适合应对这些挑战。

黄信伟认为,工业要与AIoT结合。那么AIoT对闪存又有哪些要求呢?在他看来,AIoT对闪存有着速度快、容量大、可靠性好、价格低的需求。

他介绍,Winbond发布的第二代全新的专为高速而生的产品串口 NAND可以提高读取速度,读取速度达83MB/s,可以给用户两种选择。83MB/s如果还不够用,Winbond还提供了一种创新解决方案,即将两个83MB/s放在同一个封装上,就可以达到166MB/s。

同时,串口NAND在写入速度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可节省PCB烧录时间,提高生产线效率,实现快速在线更新。“更直观的来看,同样写1Gb数据,串口NOR大约需400s,NAND耗时只需15s左右。”他说。

本报记者 宋妍妍

新闻推荐

骑共享单车忘付款收到催缴提醒 不及时付款将影响信用? 滴滴出行:此信用非彼信用,只为催收骑行费

“您****的账号,有一单骑行费用未支付,请及时支付,以免影响你的平台信用。”近日,市民李女士的手机收到滴滴出行的这样一条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工业 智在哪里? 菁蓉创享会掀起头脑风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