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7月重卡增长1.5% 客车增长14% 新能源商用车亮点凸显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20 14:5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中汽协发布产销数据显示,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7.7万辆和28.1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6.4%和14.6%;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7%和6.4%。1-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3.2万辆和247.7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5%和4.4%。

虽然7月商用车产销量依然在下降,但跌幅与5月、6月两个月相比已经有所收窄,并且,7月重卡销量增长1.5%,客车销量增长14%,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也有一定程度增长,在商用车销量下降的背景中,依然可以找到闪光点。

重型货车销量止跌回涨

7月货车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8.9%,其中重型货车增长1.5%,中型货车、轻型货车和微型货车同比分别下降9.2%、11.5%、17.5%。其中,重型货车7月产销分别完成6.6万辆和7.6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9%,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5%。

1-7月,货车产销分别完成218.4万辆和222.8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1%和4.4%,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69.8万辆和7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和1.9%。1-7月,中卡销量达到8.2万辆,与同期相比累计减少3万辆;轻卡销量达到107.2万辆,与同期相比累计减少3.3万辆;微卡销量达到34.2万辆,与同期相比累计减少2.6万辆。

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认为,重卡销量与宏观调控和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鉴于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在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的背景下,重卡销量会受到积极影响,他认为,2019年如果有一类车型出现销量同比增长的话,应该会是重卡。

大中型客车销量飘红

7月客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4%,其中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分别增长79.0%、86.7%,轻型客车下降11.5%。大中型客车销量大幅增长成为商用车市场的亮点之一。

2019年1-7月,客车销量达到24.9万辆,与同期相比减少1万辆。其中,大型客车累计销量达到4.1万辆,与同期相比增加0.2万辆;中型客车累计销量达到3.6万辆,与同期相比增加0.1万辆;轻型客车销量达到17.3万辆,与同期相比减少1.3万辆。

业内专家认为,虽然私家车和高铁对客车销量造成了长期不利影响,但伴随着城市化建设的稳步推进,公交车需求量将会持续增长,在当前各地对环保要求趋严的背景下,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客车的新增和替换需求都会有所增强,因此,大中型客车在短期内出现销量增长也在情理之中。

新能源商用车前景值得期待

7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29.6%。1-7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累计达到6.7万辆,与同期相比微跌0.5%。

其中,纯电动商用车7月销量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31.7%。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表示,在城市配送领域应用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深圳、成都等地在新能源汽车城市配送应用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市场在逐步打开。

马增荣认为,新能源汽车纯粹依靠补贴是行不通的,必须计算投入和产出,注重新能源汽车的商业价值。目前,虽然纯电动物流车的产销量增长速度比较快,但基数仍然很低,未来通过销量进一步增长,将会形成规模制造效应,降低纯电动物流车的制造成本,如此,其市场竞争力或许会进一步增强。

除纯电动车辆外,1-7月,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销量大幅增长,分别完成1176辆和1106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倍和10.1倍。业内专家认为,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今年,丰田先后与福田汽车、一汽、海格等商用车企业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达成合作。

近日,世界汽车组织OICA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也撰文指出,燃料电池化是商用车转型升级方向。

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方寅亮认为,与乘用车相比,商用车的行驶路径相对固定,更容易在加氢、储氢、运氢环节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时间短、运行里程长,受天气因素影响少,因此,商用车将会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中国汽车报》

新闻推荐

微博十年却“迟暮”:Q2净利大跌 娱乐营销成长性不再

文/冒诗阳微博正亟待培育出新的增长点。8月19日晚,新浪微博发布未经审计的二季度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速滑落至1%。这已是微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月重卡增长1.5% 客车增长14% 新能源商用车亮点凸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