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成都出台20条新政“干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1 03:54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杨仕成

5大领域细分20条支持措施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政策》主要从项目用地、资金、人才等关键要素,以及项目加强支持服务力度、创造良好投用条件等重要环节入手,细化形成5个方面,共20条支持措施。

重点项目用地方面,主要从土地指标倾斜、实施地价优惠、缩短供地周期、鼓励盘活存量用地4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和措施。

资金领域保障方面,主要从财政资金、政府性投资基金、“5+2”投融资服务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常态化投融资对接机制5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和措施。

人才领域,则从引才、育才、留才3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和措施。在支持重点项目服务方面,主要从确定100个重点推进项目强化服务、加强前期工作指导、提升“互联网+重点项目”管理能力、强化信用体系服务重点项目4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和措施。

重点项目投用环境上,则考虑从完善周边配套、支持创新创造、保障能源供给、持续优化建设环境4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和措施。

每年确定100个重点推进项目鼓励急需高端人才在蓉落户

为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根据《政策》,针对省、市重点项目,所需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由市上统筹保障80%以上。其中,成都市将每年确定100个战略性、功能性、支撑性重大项目为市重点推进项目,全额保障土地利用年度计划。

在资金方面,为保障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每年市本级将安排不低于3000万元预算内资金来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此外,成都还将构建重点项目“5+2”投融资服务体系,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在人才招揽方面,《政策》提出,会将省、市重点项目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动态纳入《成都市人才开发指引》,面向全球发布重点项目人才需求清单和招揽人才。同时,重点项目业主在职员工通过培训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证书的,将给予企业或培训机构每人1000元至60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

人才福利方面,鼓励省、市重点项目急需的高端人才在蓉安家落户,经所在区(市)县政府(管委会)认定后,高端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

除此以外,根据《方案》,成都市重点项目服务室对省、市重点项目全面实行“项目长服务制”;区(市)县政务服务部门设立重点项目服务室,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制”,从立项到竣工投产,全程提供高质量服务。

同时,扰乱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秩序、侵害重点项目业主权益等行为,还将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并运用于招标投标、政府采购、银行信贷等领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罗田怡

新闻推荐

828快递员节即将登陆蓉城!快来为快递员朋友打CALL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快递行业以及快递员的了解,由成都市邮政管理局、成都市快递行业协会主办,红星新闻、四川苏宁物流承办...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成都出台20条新政“干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