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成都体育品牌迎来新机遇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和嘉天健打造的IP赛事“唯快不破”

成都加速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将充分利用举办世大会、世乒赛、世运会“三大赛事”的机遇,推动成都体育产业的高速发展,除了着力引进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之外,也提出要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体育品牌。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师雄作为本土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会后他非常兴奋,直到昨日接受采访时还激动地说:“成都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一个福建人与成都体育发展结下不解之缘

胡师雄出生在福建,20多年前来到成都只是为了服装生意,当初的他也许不会想到能够与成都体育结下如此深厚的缘分。

1998年,胡师雄第一次来到成都,作为一家服装企业的销售代表,他敏锐地察觉到成都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蕴含着无数商机,便决定留在成都创业,并创办了一家休闲用品公司,主要经营家乡生产的一些休闲服装。随着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体育在全国范围内受关注度越来越高,而胡师雄的老家也诞生了安踏、匹克等一批体育品牌。经过认真地分析,胡师雄做出了一个让他与成都体育紧密相连的决定,那就是公司向销售体育用品转型。

在四川足球火红的年代,成都体育中心附近遍布着很多体育用品销售的门店,胡师雄的第一家店面当时也是其中之一。通过前期的积累与摸索,胡师雄有了新的思路,想在体育行业深耕,于是2009年他在成都正式成立了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二次创业。“我们从最开始单纯的体育用品销售,逐步向运动场馆运营、赛事活动组织等方向发展,2015年登陆新三板,成为西南首家进入资本市场的体育服务整合运营商。”胡师雄说道。

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带来城市发展叠加效应

成都市提出建设“三城三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是能够改变成都生活方式的重要策略。作为一名体育行业的从业者,自然知道它的分量。可以肯定的是,成都体育发展的春天来了,体育产业发展的春天也来了,这也是我们多年来所期盼的。”胡师雄说道。

这两年,和嘉天健重新对于企业的发展进行布局,除了体育用品销售、运动场馆经营、赛事活动组织承办之外,也开始向体育培训、打造自主IP赛事等更广阔的方面开始拓展。目前他们在成都市投资运营着多家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项目的体育场馆,位于双流蛟龙港的西南赛事中心更是按照国家级比赛场地打造;承接了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其中服务了在成都举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等大型国际赛事。胡师雄说:“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也在鼓励大家打造自主IP赛事,我们现在自己打造的IP赛事有羽毛球‘双羽天下’和自主路跑‘唯快不破’,接下来我们还将抓住机遇,筹划创办一个全国范围内的马拉松联赛。一个优质的赛事IP,可以带动公司整个生态链的发展,各个环节能够相互促进,就会产生叠加效应。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同样能够为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带来叠加效应。”

面对发展机遇 民营企业要有自己的担当

成都体育产业需要发展,就需要更多的专业体育人才,除了引进高水平的人才之外,胡师雄认为培养属于自己的体育人才也非常关键,“比如我们与西南财经大学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银杏学院等各高等院校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其体育实验实训挂牌基地。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我们能够为成都培养更多的场馆运营人才、赛事组织人才、体育营销人才。”

“爱运动,享健康,家幸福”,这是胡师雄经营体育产业多年后的感悟,也是和嘉天健所提出的口号。当前,成都市以健身休闲、竞赛表演等为主要带动力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日渐成熟,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并且提出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迈上1500亿元台阶。

胡师雄对于成都体育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很多政策与规划,对我们来说都是有指导意义的,这几天我们也都一直在消化。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我们作为民营企业也应该有自己的担当。”本报记者 陈浩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中国“熊猫小记者”团访问爱尔兰

新华社都柏林月24日电(记者张琪)由27名中国中小学生组成的“熊猫小记者”团20日至24日访问了爱尔兰,通过参观、采访、交...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海边抓蟹记2019-08-24 01:59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成都体育品牌迎来新机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