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国际化社区物业服务有标准可依了 物业应设外籍人士服务窗口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26 02:44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郝淑霞

如今,以国际化视野和标准打造的国际化生活社区越来越多。那么,如何让国际化社区的中外居民感受充满国际范儿的“宜居物业”?现在有了“标准答案”了!近日,《成都市国际化社区物业服务导则》出台。该导则旨在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的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推动物业服务管理与国际化社区建设有机融合,进而促进形成具有国际品质、彰显成都特色的国际化社区物业服务体系。

明确七项基础要求

让物业服务凸显“国际范”

据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导则》重点聚焦物业基础服务、社区生活服务、社区文化交流三项服务,其中物业基础服务主要从服务场所、人员配置、管理制度、档案管理、标识设置、客户服务、应急预案等七方面提出行业指引。

在服务场所方面,《服务导则》提出物业服务中心应设置外籍人士服务窗口,具有双语咨询、业务办理、投诉处理等服务功能,同时对物业管理事务和信息双语公示、物业管理区域活动场所规划做出了指导性说明和要求。

在人员配置方面,《服务导则》强调要建立包括基础外语口语、国际基本礼仪、涉外事务基本知识等内容的物业服务人员培训制度,并提出建立外籍人士专属客户经理制度。

整合生活服务资源

国际社区充满“生活味”

“形成生活服务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服务资源充足的国际化社区生活空间,是开展国际化社区生活服务的主要目的,也是重点路径策略。”该负责人介绍,《服务导则》提出,开展社区生活服务应遵循“因地制宜、资源共享、配置合理、方便快捷、质价相符”的原则,打造国际化生活场景。

在服务设施方面,《服务导则》对生活服务设施、智能自助服务设施、便民工具设施的设置提出了指导标准,并提出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共空间和空置场地可优先用于智能自助服务设施安装设置,如共享单车、快递外卖交通工具临时停放,以及绿色健康步道、健身场所等。

新闻推荐

国际范“首店” 成都味“小店” 如何为“夜成都”增添烟火味道?

小酒馆玉林店摄影苏哲维成都宝源行宝马体验中心“宝源行”店内中庭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自古以安逸著称的成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国际化社区物业服务有标准可依了 物业应设外籍人士服务窗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