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津税务做好减税降费“加减法”激发企业新活力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3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新津税务做好减税降费“加减法”

激发企业新活力

近日,笔者了解到,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新津税务抓紧抓实各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加法”,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算好企业负担的“减法”,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纳税服务做“加法”。认真落实便民办税各项服务举措,大力开展面对面培训、一对一辅导、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积极推行网上办税,成都市电子缴费在新津成功上线,实现手机APP电子缴费,缴费方式从“走马路”向“走网路”转变;提升实体办税便捷度,设置减税降费服务专岗、专窗、专区、专线;做好做实征期预判,优化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服务举措,纳税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二是企业负担做“减法”。做好“应享未享”退税工作,采取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方式,提高退税效率,目前已办理普惠性退税2974笔,退税33.8万元,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行疑难事项留置办理、简易事项即时办理、一般资料容缺办理,严格执行高频业务办税指南,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据悉,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企业深刻感受到税务部门“一增一减”的变化,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活力,缩短了企业转型周期,为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力提升了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信心。

曾蕾

新闻推荐

草堂主题研学活动在仰止堂举办

同学们在制作兔子灯笼图片由主办方提供本报讯(记者王嘉)日前,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仰止堂举办“诗与传统节日——中秋”主题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税务做好减税降费“加减法”激发企业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