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中秋成都糕点市场异常火爆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3 17:46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成都糕点市场异常火爆

□本报记者 马君悦 文/图

中秋佳节之际,举家团圆的日子少不了吃月饼赏明月,这也是千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因此,糕点铺中的月饼早已满城飘香,进入了产销旺季。成都糕点市场分外火爆,糕点铺门口前来采购的市民排起了长龙。

为了中秋应景,市民除了采购月饼以外,桃酥、麻饼、枣泥蛋糕、蝴蝶酥、杂糖等这类传统糕点也深受市民欢迎,尤其是有季节性的桂花糕必不可少,糕点铺的销售额也比平时翻了几倍。除了零售以外,许多知名老字号的传统糕点铺还推出了精美的中秋糕点礼盒,这样的糕点礼盒区别于单一的月饼礼盒,糕点品种多样,可以自由搭配,既适合团购客户采购中秋福利,也是走亲访友的最佳伴手礼,所以销售异常火爆。

记者采访了刚刚购买完了几箱糕点礼盒的王先生,他说:“因为家里人口多,老人小孩也多,所以年年中秋都要大量选购月饼和糕点,因为喜欢‘老味道’,所以比较喜欢购买传统的糕点。购买糕点礼盒性价比高,既方便自己吃,也方便自己中秋送礼。”记者还发现一般选购传统糕点的多以老年人为主,但在购买糕点的人群里也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记者采访了正在购买糕点的刘女士,她说:“女生要保持身材,平常自己糕点吃得少,今天除了买月饼,主要是给父母买木糖醇桃酥,父母年龄大了,购买糕点需要更加注重健康,尽量不买含糖量高的。再加上中秋节市场上一些月饼口味太过新颖父母接受不了,传统口味又吃腻了,所以顺便也买一些像榴莲酥这样的新口味糕点。”

据了解,现在除了月饼的新口味层出不穷,许多传统糕点也出了很多新口味,推出了像榴莲酥、酸奶酥、蜜豆蛋糕、爆浆椰子酥等“新派中式糕点”。这类糕点除了适合老年人以外,也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可谓老少皆宜。传统糕点加上新派中式糕点,让成都的中秋糕点市场异常火爆。

新闻推荐

“天府之歌”流淌 音乐盛宴开启

去年12月,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开展“天府之歌”全球征...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山泉水清2019-09-13 10:27
评论:(中秋成都糕点市场异常火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