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美丽经济”成为成都城市名片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3 17:3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美丽经济”成为成都城市名片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伴随“十三五”规划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确定的目标,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到2030年再翻一番达到16万亿元,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从需求端来看,14亿人口基数下的中国人口结构逐步“老龄化”,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医疗健康相关产品和服务需求旺盛;从供给端来看,我国医疗资源供给仍存在短缺问题,且使用效率有待提高。在各医疗细分产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成熟度不断提升的同时,逐渐形成产业整合,也吸引资本不断进入。在当前的政策红利下,资本应寻找市场容量大、发展速度快、具有一定竞争壁垒的细分赛道深度布局,并形成产业链协同发展。据了解,近日在成都召开的以“健康中国,智慧医疗”为主题的2019第25届西部(成都)医疗器械博览会上,同期将举行五场活动,全面挖掘“健康中国”战略下的产业新机遇。其中,成体细胞健康促进论坛更是大咖云集,专家们对行业热点进行了分析交流,大家对未来干细胞产业的发展都充满期待。

2019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健康融资交易共207起,融资总额43.4亿美元,同比下降、环比增高,预计全年融资将达到86.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在总量增长的同时,增长速率却在不断放缓,从细分品类来看,医药、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占据前三,因此亟需创新来维持产业增长趋势。

此外,2019年7月1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到2020年,医药健康产业产业营业收入将达到5000亿元;到2030年,产业营业收入将达到2万亿元。医美也是其中一环,在生物技术药品领域,抗衰老药是发展重点之一。“2019成都医疗美容月”就于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

据悉,目前在医美大环境方面,成都市医疗美容机构基本形成了以医疗美容医院为主体,医疗美容门诊部和诊所、综合医院美容科室等为支撑的发展格局。2019年7月18日,美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成都的线上医美消费订单量增长4.3倍,下单用户增长3.3倍;2019年8月7日,《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新一线城市医美消费崛起,成都抗初老光电项目的购买占比,超过全国均线一倍。C端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刺激了B端的增长。2018年,成都医疗美容机构数量已经达到400余家,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居全国第三。

成都打造“医美之都”的重点,正是打造医美产业生态圈,主要包括医美产业链、相关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配套三个层面。其中,医美产业链主要包括医疗美容服务,以及上游的医美产品制造,包括药品与医疗器械。2018年,成都市相继出台了《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和《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明确提出到2025年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的发展目标。

新闻推荐

成都农商银行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慰问品本报讯9月10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成都农商银行达州分行来到达川区翠屏街道立根尚城小区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经济”成为成都城市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