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遇见一家伦敦的书店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3 17:24   https://www.yybnet.net/

遇见一家伦敦的书店

周旻蓓(成都武侯)

从成都到伦敦,7小时的时差,那里有晚上9点的日落,酒吧外啤酒杯碰撞的声音,以及丰富的文化生活。在伦敦的20多天中,在拜访历史建筑与现代博物馆的同时,我探寻了许多游客少有选择前来,却是我认为国际都市伦敦的文化根基所在之处——书店。

伦敦自然是有不少书店的,远超成都的数量,因为不只有连锁书店,更有许多别具特色的独立书店,甚至可以发现标价仅1磅的旧书,无疑是宝藏之地。塞缪尔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我以为在伦敦,除了看展外,逛书店便是了解这座城市文化的最好方式,从过去到现在。

因此,尽情在这翻涌浪花中,摘取一粒珍珠吧。

伦敦的连锁书店中最出名的也许是Waterstone’s 零售书店,创立人曾是另外一家连锁书店WHSmith的雇员。如有机会请一定去Piccadilly的旗舰店,作为欧洲最大的书店,可以选择乘坐直梯上下数层,电梯门打开时,仿佛走进一幕电影之中。并且书籍品类很多,许多是在国内接触不到的原版英文书。无论是创意精致的设计美术类,还是富有盛名的文学类,生活旅行类的书也可以是不错的纪念品。更不用说,对于爱书的人,喜爱的小说的精装原版,更是值得收藏,因此如若遇见,请勿犹豫,因为之后可能便会错失它。我曾为当时未买一本书懊恼不已,此事一直悬在心头不能忘却,每到一家书店都在寻找着,最终在牛津发现了最后一本。另外,大部分书没有塑封,因此可以自由阅读。书店安静平和,大家翻阅着书籍,有着很好的文化氛围,让人愿置身其中受其熏陶,偶尔还能遇见作者签名版本展示。

而如果你读过《查令十字街84号》,为其中真实的书信往来感慨,那不可错过前往原址看看,虽然只剩一块铜牌纪念过往,但也许与对面的Foyles书店来个邂逅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是该连锁书店的旗舰店,却也颇有连接了过去与现在的味道,进门便可看见“Welcome book lover, you are among friends.”的欢迎语。上下五层构造,可以根据需要发现你心仪的书籍,它们分类明确,有些小说按作者名字A-Z 合理摆放,降低了搜寻难度。有趣的是中部摆有漫威题材的图画书,因此谁能说你不会在这里发现属于你的宝藏呢?

提及的这两家书店风格偏现代,明朗舒适,虽没有精绝华丽的设计,细节却也让人满意,人们的重点永远在书上。当然也可以去连锁书店Daunt Books 看看,被誉为伦敦最美书店,复古木质的设计,好看的帆布包上是标志性的书店图像。与其他连锁书店不同,这里有着更大比重的旅行书籍的贮存,仿佛装下了世界的精彩。建议去Marylebone 的店,有着美丽的橡木阳台与爱德华式建筑,然而它的雅致不会夺去书籍的魅力,反而为其添彩,令人流连。

当然不少独立书店及二手书店也是值得前往的。在游客如织的大英博物馆附近,墨绿色的伦敦书评书店安静伫立,由在欧洲文艺界有口皆碑的《伦敦书评》杂志运营。当然在这里还有其他丰富的书,也有不少店员的图书推荐。而如果你看过电影《诺丁山》,你可以在彩色房子中找到曾经的蓝色书店。在考文特花园一路闲逛时,也能偶遇不少独立的书店,外观典雅,佐以不同的颜色装修,其中有些售卖二手书籍,是以低价收获一本好书的绝佳机会。

只要你走在伦敦的街上,便有遇见一家古朴典雅或现代明亮的书店的机会,并且那里似乎总是不缺拜访者,他们只是安静地翻阅着书籍。因此,如果你到伦敦,自然是不能错过书店的,这里是了解当地文化的最佳选择之一。尤其是如今难返书店的黄金时代,实体书的价值被人看淡。书店不同于互联网的轻轻点击,其文化氛围不容忽视。因此如果你在这里有幸遇见一本好书,我想你的旅行时间便有了新的价值,一份重回阅读的价值。

新闻推荐

“美丽经济”成为成都城市名片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美丽经济”成为成都城市名片□本报记者马工枚文/图伴随“十三五”规划落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见一家伦敦的书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