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很多数字货币形同诈骗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5 11:44   https://www.yybnet.net/

在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案侦民警李光看来,“所谓的数字货币就是一个技术,一串字符。它本身没有价值,只是炒家赋予了它价值。”

数字货币交易真的靠谱吗?

记者就此采访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案侦民警李光,在他看来,现在的数字货币,跟以前比较流行的投资模式,如炒作期货、现货差不多。“利用大家想赚钱及贪婪的心理,通过人拉人的模式,让你去投资。其实所谓的数字货币就是一个技术,一串字符。它本身没有价值,只是炒家赋予了它价值。”“所以很多数字货币都是没有保障的,形同诈骗。”

目前在中国,数字货币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国家也不承认虚拟货币交易所,“可以说是禁止。”所以这些虚拟货币交易所大都开在境外。但这些主体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很多都是由国内的公司在做技术支持。“所以一旦出现问题,投资者就会出现维权困难。”

“比如现在的比特币等是受大众所认可的虚拟货币,不管是盈是亏,这都是投资者个人的投资行为,就算亏损了,来报案,公安机关也找不出法律条款来受理案件。”李光说。

发币行为是否违法?

李光说,这也要根据其最终的操作行为违反了哪一条法律才能进行定性。

据他介绍:“从现在国内经侦对虚拟货币投资的打击来看,可能会把其定性为传销或非法吸资。”

那为何不能在前期就予以监管呢?李光介绍,很多平台性的诈骗案,都是等到出事跑路后才能立案,就是因为前期不能定性。

“如果一个项目设立初衷是通过传销的方式圈钱,那么,它就违法了。”但李光告诉记者,因为区块链本来就是一个新兴事物,“按照正常来讲,它就是一个好的、新的项目。不管是P2P也好,其他吸资项目也好,如果前期的所有操作都合法合规,营造出一个正常合法的项目,政府相关部门是无法去定性的。”像传统的网络金融平台一样,只有等到爆仓之后才会介入。

“而且就算是爆仓,如果其有执照,所有操作均合法,爆仓也只能算是投资失败,也只能申请破产,走破产流程。”

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规划“暗夜保护区”,给城市一片心灵栖居地

■社论灯光使夜晚时间具有了更多“使用价值”,但人类仍旧不能失去暗夜和星空,因为它不仅是一种生活氛围和旅游资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瞬间的力量2019-09-15 03:46
猜你喜欢:
评论:(很多数字货币形同诈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