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炫舞中秋 青春夺目 “运动成都·世界共舞”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精彩落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城北体育馆承办,成都金牛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的“运动成都·世界共舞”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9月13日在位于一环路北三段1号的金牛万达广场2号中庭举行了决赛。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炫目的光影……精彩的决赛成为了中秋佳节商场里最大的焦点,近千市民将决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雷动。经过28组精彩的表演后,王正豪/姚智慧以92.25分获得双人组冠军,罗茜/孙铭泽、卢圣予/陈雨晴分获2、3名;魏梦雅以91分获得单人组冠军,曹婕、何莹分获2、3名。

三轮精挑细选

成都体育舞蹈群众基础深厚

“这是‘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举办三年来,决赛最紧张、最精彩、最好看的一届,当然也是最热闹的一届。”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国家级裁判宋新生在决赛结束后如是对记者说。从奥克斯到经典汇,再到金牛万达。三年的时间,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伴随着世界体育舞蹈节成长的步伐,已经成为世界体育舞蹈节前期重要的全民健身参与性活动,受到越来越多体育舞蹈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

对此,连续三年参加双人组比赛的张正欣/郑吉庆感受最为深刻,2017年首次参赛他们是亚军,2018年他们以94分(现场表现70分满分+网络票选24分)力压群雄夺冠,到今年他们精心准备却无缘双人组三甲。遗憾之余,则是欣喜,张正欣说:“对我们来说,没能进入前三有些遗憾,但是对于这项赛事来说却是好事。充分说明了这项赛事在体育舞蹈爱好者中拥有的强大号召力,也体现出了成都体育舞蹈深厚的群众基础。”

一届精彩的决赛是由很多因素构成的。首先是前期精心的策划筹备,为了能够让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水平更上一层楼,在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和城北体育舞蹈协会的精心组织下,本届赛事在决赛前进行了三次公开的选拔——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以及9月1日在成都市舞蹈跆拳道培训中心进行的预赛,只有两次公开赛的前三名以及预赛的佼佼者才能进入最终的决赛,可谓优中选优,最终的决赛自然精彩纷呈。

用舞蹈讲故事

舞蹈精英赛叫好又叫座

1号选手罗永彪以一身标志性的卓别林服装亮相,一改市民对体育舞蹈只是华尔兹、探戈等舞步技术展示的印象。而接下来的时间,《海鱼恋》《画心》《因为爱情》《映山红》《深处》《十面埋伏》等接连上演,更是让观众直呼大饱眼福。

熟悉的情节,熟悉的音乐,熟悉的桥段,被选手们用舞蹈这一独特的方式进行独特的演绎,让大家对熟悉的故事有了新的感悟。当穿着金甲黑衣的王正豪和一身白裙的姚智慧在忧伤的音乐中翩翩起舞的时候,大家能够从他们的舞姿中感受到浓浓的劳燕分飞的伤感;罗茜和孙铭泽用拉丁、摩登的方式,演绎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歌曲《映山红》,很好地表达了“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亲人回,岭上开遍映山红”的表演主题。

当然,“运动成都·世界共舞”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决赛的舞台,并不仅仅是双人舞展现自己的舞台,还有新增加的单人舞比赛。《鲜花》《疯狂西米》《雨精灵》《珊瑚颂》……民族舞、现代舞等轮番上演,而漆贤阳等四名来自成都著名街舞表演战队“龙门阵”的小伙子们精彩的街舞竞演,更是引得年轻人叫好声不断。

“用舞蹈讲故事,讲好故事,这是舞蹈水平到了一个更高的层面才能展现的,‘党报读者杯’决赛赛场上涌现的一系列舞蹈故事,充分说明了近年来成都体育舞蹈水平的提升。”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宋新生说。

不畏秋风秋雨

风景这边独好

9月13日恰逢中秋,秋雨绵绵,然而这并不能阻挡成都市民对体育舞蹈的热爱。12点不到,进入决赛的选手就开始陆续抵达金牛万达广场,换装、排练……忙得不亦乐乎,到13点比赛时间,全部28组(40名)选手全部抵达,并准备就绪。

随着金牛万达2号中庭中央的超大电子显示屏绚丽的灯光开始转动,广场内的人流被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决赛所吸引。此后的两个多小时时间里,上千平方米的2号中庭人头攒动,连商场二三楼的护栏边也围满了观看比赛的市民。大家举着相机、手机,拍照、摄像,忙着将精彩的瞬间转发到朋友圈。每一组选手精彩的表演结束后,观众都会自发地鼓掌、叫好。

观众的欢呼声也激发了选手的表现欲,每一段舞蹈选手都尽量展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如获得单人组第二名的曹婕,她的民族舞蹈表演就明显较预赛时表现得更有张力,动作也更加到位。获得单人组冠军的魏梦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党报读者杯’的比赛,比赛组织得很不错,能拿到冠军真的很兴奋。”

两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了,观众依旧恋恋不舍。“太好看了!明年的比赛,我要喊朋友来一起看。”几个观看比赛的市民说。

特别关注

选手精心创作

致敬红色经典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参加本届“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的选手们在编排的舞蹈节目中融入军旅及红色题材,让节目内容更加升华。

获得双人组亚军的罗茜/孙铭泽以一曲《映山红》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的节目演绎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年轻的妻子送红军丈夫参加长征,为全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斗争。优美的乐曲、动人的舞姿,带来感人至深的回忆。

“我们创作这个主题的初衷就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过去的这段历史,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奉献和牺牲,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孙铭泽说。《映山红》是传唱度极高的经典歌曲,音乐响起的时候引起全场观众极大共鸣,气氛十分热烈,也为他们加分不少。罗茜也表示,非常感谢“党报读者杯”比赛给了他们这次参赛机会,“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可以让我们把体育舞蹈不同的形式展现给大家。”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中秋坝坝宴 450名邻居前来“打卡”

坝坝宴现场邻里情中秋节前夜,成都龙泉驿保利玫瑰花语小区张灯结彩,现场乐队伴奏,热闹非凡。40张大圆桌,每桌25个菜,沿着过...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炫舞中秋 青春夺目 “运动成都·世界共舞”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党报读者杯”舞蹈精英赛精彩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