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出台“猪十条” 确保地产生猪年出栏400万头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9-1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据四川在线消息,9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贯彻落实国家、四川省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有关要求,成都市近日正式出台《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简称“猪十条”)。成都的“猪十条”明确了成都市地产生猪最低保有量目标,提出了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十条措施包括: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生猪发展建设任务;推动生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着力加强现代良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物安全水平;切实加强动物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生猪产业发展用地;强化生猪产业金融支持;完善猪肉市场供应保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保障。

成都生猪保有量不低于400万头。根据成都市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和产业功能定位,成都市9个市、县承担地产生猪最低保有量任务,确保全市地产生猪年出栏400万头以上。成都市财政对承担地产生猪最低保有量任务的区(市)县按照每年每头1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用于生猪生产发展。

探索跨市州建生猪基地。成都鼓励龙头企业通过新建、兼并、收购、重组等方式,整合养殖、屠宰加工、物流营销等资源,进一步完善冷链配送体系,推动生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实现“规模养殖、标准生产、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冷鲜上市、品牌经营”生猪产业新格局。

对育种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100万元。发展生猪产业,能繁体系是基础。对通过国家、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认定的育种企业,由成都市级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

确保养殖安全强化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强化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相关区(市)县政府要加强核心育种场、地方品种保种场(备份场)、种猪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周边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生猪小散养殖场(户)进行规范管理。

保障生猪产业发展用地。完善并严格落实生猪产业用地政策,将饲料、养殖、屠宰、加工、物流、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生猪产业用地纳入当地国土空间规划。

市场保供向低收入群体倾斜。适时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对成都市低收入群体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缓解物价过快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影响。

强化生猪产业金融支持。构建生猪产业金融链,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农贷通”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为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提供供应链金融贷款服务。

新闻推荐

播报 9小时到芬兰看极光 川航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顺利首航

记者16日从四川航空获悉,当地时间9月16日05:39,载有278名旅客的3U8271航班平稳降落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标志着四川航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出台“猪十条” 确保地产生猪年出栏400万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