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吹上天 当心被重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9-17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眼下消费者维权意识日益提高,当在网上看到“包治百病”“最佳××”等广告词汇时,都会拨打12315进行即时举报。而不少健身APP上显示的“亲测有效”“改善高血压”“安全减脂”等词汇,暗示治疗疾病,涉嫌违法宣传,已被处罚款。

知名健身APP发布违法广告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就处理了这样一个案例。当事人使用某知名健身APP平台销售商品“73食盒”,发布“73食盒安全减脂亲测有效”宣传语;页面配有较胖女士图形和“胖,会给你带来什么高血脂高血压糖药病脑中风心脏病脂肪肝癌症”字样;使用消费者形象,并有“……爸爸是个胖子,开始减肥使用73减肥方案后,一个月就把大肚子减下来了”,并含“有效减重改善高血压控制血糖指数”等广告用语。

因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该局责令当事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17万元。

酒店广告假称取得五星级资质

还有这样一个案例,由××集团投资的五星级公寓式酒店,当事人为宣传其酒店,在其微信公众号“ne×××el”上发布了“海洋×××,是由×××集团四川××置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的一家五星级公寓式酒店……”的内容的广告。

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未能提供其关于五星级酒店的资质证明,且当事人承认未取得五星级酒店的资质。其行为构成《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五)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其他情形”规定的虚假广告。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0万元。

网站广告词没一句拿得出证据

而成都某医院为扩大影响力,增加业绩,与“成都百×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对自己公司网站广告进行了制作和对外宣传。其宣传语中含有:“最大程度保留女性生殖系统及其功能特点,形成最全面的盆底功能障碍的系列手术,目前领先的臭氧技术”等内容。以上内容,当事人不能提供证据证明其真实性,宣传无事实依据。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被处以罚款10万元。

以上列举的三个案例仅是诸多查处案例的一隅。2019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下大力气强化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从严查处了一批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有效净化了全市互联网广告市场。

1-8月,全市共查处互联网广告案件264件,罚没入库612.65万元,罚没额较2018年全年增加65%。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与网信部门联合监控,已对全市59个涉蓉微信公众号、APP、网站开展了重点监测,将对违法广告进行调查、处罚、公示、多部门数据交换共享、信用联合惩戒等措施进行处理。

接下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强化广告导向、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房地产、投资理财、旅游、教育等重点领域广告的监测监管,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提升互联网广告监管有效性。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成都人才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大厅搬迁 注意,期间这些事项停办

9月16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大厅及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库将搬迁至中国成都人力...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吹上天 当心被重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