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食品质量是这样检测的......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9-1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探访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走进“质量开放日”

9月2日,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成检公司“质量开放日”活动的首站,面向社会开放检测实验室。活动当天,来自川内的多家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代表和消费者走进检验中心,全面了解食品的整个检测流程和质量安全状况。

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隶属于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食品、酒类、农产品等产品检测的专业中心,长期承担市场监管总局、省、市下达的食品、农产品市场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等工作,着力为政府监管、企业发展、市场繁荣、群众生活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推动“中国白酒金三角”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和酒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中心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杨春梅介绍,该中心的实验室布局是严格按照产品检测的流程进行合理布局的,加之成检公司LIMS信息化系统的正式上线,产品检验检测流程更加顺畅和优化。在杨春梅带领下,企业代表和消费者深入理化分析实、液相色谱、微生物等实验室,全面了解了食品、农产品的整个检验流程。

现场,不少企业代表和消费者驻足观摩食品的检测过程,并不时向检测人员询问检测的指标和内容,了解食品质量安全小常识。

来自龙泉某食品生产企业高度重视这次参观活动,派出十余名技术人员前往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观学习,现场与该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人员交流,一同探讨食品微生物检测的技术经验和先进做法,对该中心检测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参观,企业代表和消费者对食品的质量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如何正确挑选食品、酒类、农产品等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营造出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王钰文/图

新闻推荐

超三成白领首选线上培训 月薪愈高愈偏爱线上学习

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企业如何保证竞争力?员工如何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智联招近日结合白领人群的职业培训及满意度情况...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质量是这样检测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