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牢记使命服务民生合作成长互促共赢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牢记使命服务民生

合作成长互促共赢

近日,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和美公园城市示范街区,作为成都市首个“公园城市示范街区”示范点与市民正式见面。该街区按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提升场景构建、立体绿化、业态经营等方面水平,设置市民运动健身场地、图书馆、咖啡室等消费场景,对万科路、和锦路等6条道路提档升级以及600余株行道树增量提质,实现了绿化景观提升,丰富了市民的参与体验感。

作为该点位参建方的成都成华国投公司,近年来锚定“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发展定位、紧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奋斗目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投资融资为支撑,勇于创新管理,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不断展现了品质形象和实力效益。

扎实开展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把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作为公司建设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推进6处、占地103亩的公园绿地项目建设,有机融合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蜀风雅韵的人文之美、舒适休闲的生活之美。城东体育公园位于成南高速北侧、成都理工大学南侧,总占地面积约268亩,重点把产业植入、场景营造、人文内涵作为该公园主要建设方向,精心雕琢绿色空间、城市家具、创意设施,聚势展示生态价值、智能科技、水岸绿景,紧扣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打造训练、竞赛、健身、国际交流等多功能复合载体,统筹推动公园建设与产业发展、市民生活互动共进。该公园于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明年足球赛场、滨水绿道、莲花湖面等特色景观亮相,初步形成集体育、旅游、文化、生态等于一体的新升级版公园。海滨公园位于青龙街道,一期占地220亩已完成建设,以绿道链接新建城市公园、绿地、游园,体现自然田园与生态都市相互交融的大美公园城市形态。麻石烟云提升改造项目位于成华区二环路东三段,占地面积约63亩,2018年3月开工、8月竣工,以沙河绿化景观为基础、成华文化印记为底蕴、市民活力体验为导向,打造灵动变化、开放共享、文脉传承的城市绿色综合体。新华公园提升改造项目位于成华区双林路,占地面积150亩,提升改造公园入口迎宾区、生态体验区、UCI体育赛事区等8个景观功能区,增加湖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建成开园。

全力推进社区发展治理项目 扎实贯彻成都市、成华区关于社区发展治理重大部署精神,充分发挥推进品质社区、活力社区、美丽社区、人文社区、和谐社区建设的攻坚优势,全力形成一批经得起群众检验、时间检验的社区发展治理精品成果。加强和美社区阵地建设方面,推进和美社区配套绿地建设、社区用房改造,打造以“和美公园,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商业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为主要内容的“一园五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体。社区综合体建设方面,开工建设新山配套、东林配套等社区综合体、农贸市场,围绕文化、医疗、民政、体育等重点领域,加快塑造社区引领服务体系,提供多层次、多方位、多元化社区服务。

创新建设渥太华公办国际化学校集群等教育项目 紧盯公建配套短板,加快建设优质教育倍增项目。渥太华公办国际化学校集群项目位于东客站枢纽经济聚集区,由中学、小学、幼儿园三所学校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东方新城中学项目,占地面积48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于2018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为成华区保和东客站片区提供48个班级办学学位。成都49中改扩建项目,将原占地面积扩大至69.5亩、建筑面积扩大至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扩大至60个班。

加快实施安置房和交通畅行工程 扎实打好民生工程项目攻坚战,推进旭日苑等安置房项目建设,为搬迁居民入住提供优质坚强保障。紧扣关于加快推进成华转型升级工作要求,针对次级路网规模及连通度不够的问题,狠抓交通畅行工程,加快推进万科路、富丽二路、东紫路、保和东升配套道路等道路建设。万科路建设工程项目总长度约408米,宽约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建成后将对成渝高速车辆起到分流作用,方便龙泉驿区与成都东客站片区在社会、经济等方面沟通交流。

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土地上市 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挖掘“文旅成华”资源内涵,排除上市障碍、做好招大引强,适机引进产业项目,在聚焦比较优势、做强城市经济上破题发展。重点抓好位于新北天地片区的配置地土地上市,结合“文旅成华”品牌部署,以文旅产业为战略发展方向,力争尽快落地重大项目,打造成都文化旅游新地标。

同时,为确保上述项目顺利推进,在融资筹资板块,成都成华国投公司正探索创新发展基金、推行债券等多元融资模式,提升资金保障能力、拓展融资渠道。当前,受直接融资出现萎缩、信托基金等急剧减少等外部因素影响,资金仍主要向高评级债券进行投放,企业融资面临较大挑战。企业信用评级是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融资产品的前提,为高效推进信用评级工作,目前成都成华国投公司邀请拥有成功评级经验的证券团队,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顾问指导,为信用评级工作提供咨询建议。通过横向对比,结合债券市场基本情况,成都成华国投公司已具备AA及以上评级基础条件,能有效拓展融资渠道、扩大投资者基础、降低融资成本、获取稳定融资来源。成都成华国投公司衷心感谢多年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公司将更加坚定服务民生、服务城市的信心,提升行业引领、民生需求供给、资本运营、市场经营、专业运作和现代治理“六种能力”,发挥国企稳投资、稳增长“中流砥柱”作用,与社会各界在成长中共促、在合作中共赢。

杨蝶/文 王靖/图

新闻推荐

第二届安仁双年展10月启幕 将有更多立体作品呈现

本报讯(张瀚允记者边钰)第二届安仁双年展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2020年2月12日在成都安仁古镇开展,届时,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使命服务民生合作成长互促共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