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72.51万观展人次32394台订单 第22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72.51万观展人次!32394台订单!这无疑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而更令人欣喜的是,本届车展不仅在规模、档次上创下了历届成都国际车展之最,还在车展人文和配套服务上打出了一张“亲民便民乐民”的好牌。今年,每一个走进西部博览城参加2019成都国际车展的人,几乎都能感受到车展的变化。这种变化并不只是车展的规模比原来大了、档次比原来高了,而是突然发现,这届车展好看、好玩、有趣了。

回顾成都国际车展的历史,从1998年走到今天,22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已是三易其址:从沙湾国际会展中心到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再到今年的西部国际博览城,每一次易址都会为车展带来一次涅槃重生。1998年到2004年,可以说是成都国际车展的培育期;2005年迁址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后,成都国际车展开始全面发力,并一举跃升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从此,成都国际车展成为了成都市的又一张名片,它同时又促使众多车企越来越重视成都,成都市场亦成为他们抢占西部市场必不可失的战略高地。

“把成都国际车展办成成都的一个节日!”这正是成都国际车展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做的一件事情,只是此前受世纪城场地所限,很多与汽车有关的人文主题和互动项目很难开展。今年,成都国际车展移师西部博览城,展馆场地比原来大了近三倍,“新展馆、新体验、新境界”自然成为了本届车展竭力要展现的重点。

对于一直以“人气旺、能卖车、效果好”而扬名国内的成都国际车展来说,今年无疑是22年来最具挑战性的一年:中国车市整体遇冷,成都6月份的“国5”清库又消化了相当一部分本属于车展的购车者,再加上车展首年迁址西部博览城,市民是否接受和认同……如何才能吸引更多的成都乃至全川的消费者走进车展看车和购车,让车展组委会绞尽了脑汁。

最终的结果大家已经看到:十天展会,130余个品牌1600辆展车参展,观展人次72.51万,订单产生32394台。相对于今年国内不少城市车展在销量和人气上的不振,这个结果无疑是值得高兴的。难怪有人说,今年成都国际车展最大的改变就是没有改变——还是那个“人气旺、能卖车、效果好”的成都国际车展!但事实上,今年最让车展组委会欣慰的,并非是“没有改变”,恰恰是“改变”带来的影响。

不仅如此,今年成都车展还创下了几个第一:第一个在开幕当天举办老爷车城市巡游的车展;第一个开辟专区为参观者提供顶级超跑豪车和老爷车试乘体验、提供百款新车试驾体验的车展;第一个在现场开辟和举办“汽车文化博物馆”、“汽车文化主题沙龙”的车展;第一个将大型音乐节与车展结合的车展……这一系列的“第一”,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其实,22年的成都国际车展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行业展会,但凡车展开幕,行业为之躁动,城市为之欢腾,无数市民与家庭参与其中。今年,成都国际车展由世纪城移至西部博览城,全新的办展理念和全面升级的服务,无疑将让正值青春的成都国际车展充满更多的文化品位和人文内涵,无疑将让活力四射的成都国际车展更好地融入城市、亲近市民,并最终走向一座城市的狂欢。

成都国际车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文图据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

新闻推荐

发倡议书 集体晨读推广普通话各校招数不同

本报讯(记者赵子君)“同学们,汉语是我国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联合国六种正式工作语言之一,已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2.51万观展人次32394台订单 第22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