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盛世芙蓉 花开天府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20 15:56   https://www.yybnet.net/

盛世芙蓉 花开天府

成都市第二届天府芙蓉花节将于9月28日开幕

□本报记者 赵蝶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第二届天府芙蓉花节将在武侯区天府芙蓉园开幕。

本届天府芙蓉花节,以“盛世芙蓉 花开天府”为主题,以芙蓉“搭台”、文化“唱戏”,力争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在城市公园、绿道、各区(市)县重要节点营造40余个以芙蓉花为主的观花景点,栽植芙蓉60万株、各类时令花卉3000万株(盆),构建了全市联动的观花网络,形成“花重锦官”观花盛宴。同时,依托公园、绿道举办各类展览、公益科普活动。

看点一

2019最美芙蓉景观大赛

芙蓉作为金秋时节最具观赏性的植物之一,苏东坡曾赋千古名句“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唤作拒霜知未称,看来却是最宜霜。”芙蓉花霜天独艳,不怨萧瑟不怨秋,一诗道尽金秋时节芙蓉花开的风骨。本次芙蓉花节将在成都市范围,组织开展以“最美芙蓉”为主题的花景营造评选工作,各区(市)县结合各地特色,在城市公园、绿道、城市道路重要节点营造芙蓉花景,重点展示芙蓉花各类品种,盛花期覆盖整个“十一黄金周”,让市民和游客们尽赏“三醉芙蓉”一日三色的奇妙景观。芙蓉花节期间,成都市公园城市局将对各区(市)县地营造的芙蓉花景进行综合评比,通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定出“最美芙蓉景观”,评比排名将在10月28日活动闭幕式上公布。

看点二

芙蓉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览会

成都市公园城市局与民盟成都市委会共同主办了首届“金芙蓉杯”芙蓉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的作品556件,现评选出了金芙蓉奖2名、银芙蓉奖4名、玉芙蓉奖10名、优秀作品奖23名、蓉城之子奖10名及人气作品奖50名。此次芙蓉花节将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在成都市植物园展出,希望市民在欣赏展览的同时,能透过这些审美与实用统一的文创产品,感受未来的芙蓉文化消费场景,体验成都的城市文化。

看点三

2019成都市公园城市

建设成果摄影展

“生态蜀都、大美蓉城”2019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成果摄影展,前期通过公开征稿活动 ,收到了来自大成都范围与公园城市主题相关的1300余幅作品。通过专家评审,现已评选出120幅优秀作品,在此次芙蓉花节活动期间展出。该次展览分为三大板块,公园城市、水润天府、花重锦官城,将公园、绿道、花卉、湿地、河流、名木古树、野生动植物等内容汇集一体,展示了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的新成果。

除此以外,还将在植物园举办成都市第35届市花展、在人民公园举办成都市第57届菊花展、在植物园举办芙蓉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在天府绿道举办菊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在望江楼公园举办薛涛文化宣传活动等各类展览、公益科普活动。秋高气爽、芙蓉盛开。美丽的芙蓉花正盛装以待,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热忱期待国内外宾客走进四川、走进成都,亲身感受四川文化的深厚魅力和现代成都的勃勃生机。

新闻推荐

创业 创新 创优 中铁城投集团八年发展纪实

2014年,天府新区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同年,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城投集团”)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5年...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盛世芙蓉 花开天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