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歌剧《图兰朵》10月成都登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歌剧《图兰朵》10月成都登场

四川大剧院为歌剧爱好者提供与世界顶级艺术家零距离交流机会

□本报记者 冯丹 文/图

你可能不了解歌剧,但是你是否听说过《图兰朵》?《图兰朵》是意大利歌剧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三幕歌剧,是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无论是神秘的紫禁城、高傲冷峻的中国公主,还是贯穿整剧的民歌《茉莉花》曲调,都散发着浓浓的中国魅力,其中著名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更是被广为传唱,成为男高音在音乐会上最喜欢演唱的曲目之一。

10月11日-12日,历时3个月漂洋过海而来的意大利团队将在四川大剧院为观众演出《图兰朵》原版歌剧,高标准的设计和制作,金碧辉煌、华丽的场景,艺术品般的道具规模,吸引了不少歌剧爱好者的关注目光。

为了给歌剧爱好者提供与世界级的艺术团队一起登上舞台,零距离向众多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学习的机会,近日,四川大剧院开展了面向社会招募群舞演员、童声合唱者、服装师及化妆、发型师助手、意大利语翻译活动。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活动的歌剧爱好者都热爱歌剧合唱表演艺术、具备扎实的音乐基础,他们表示,非常期待有机会得到优秀合唱指挥与艺术家的指导,接受各时期、风格作品的演唱技巧、语言发音等专业训练,“非常高兴能参与到成都最重要的文化事件之一中去。”一位歌剧爱好者向记者说道。

据悉,《图兰朵》将是目前来川演出中,艺术水平最高、成本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高大上的剧场演出,仅仅是合唱团及乐队成员就有100多人。

新闻推荐

首批“蓉贝”软件人才评定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蒋君芳)9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日前成都正式启动全市首批“蓉贝”软件人才评定工作。据悉,首批“蓉贝”...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剧《图兰朵》10月成都登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