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10个“首次”亮点十足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12 05: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相约非遗节

首次举办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

首次开设平行论坛多维度探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首次举办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

中西方手工艺人首次深度合作

首次设立市州分会场

首次对少数民族节庆集中展示

非遗跨界融合首次大规模呈现

天府旅游名县首次集中亮相非遗节

民族乐器传统技艺首次同台竞技

首次推出“非遗之旅”助推文旅融合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10月17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在成都举行。记者从11日举行的非遗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非遗节将以“传承多彩文化 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非遗节开幕式暨演出、非遗国际论坛、国际非遗博览园主会场活动、分会场以及配套活动四大板块的活动。目前已邀请到参与本届非遗节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近90个,非遗项目1100多个,代表5600多名,计划开展各类活动540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非遗节有10个“首次”:首次举办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首次开设平行论坛多维度探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首次举办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中西方手工艺人首次深度合作、首次设立市州分会场、首次对少数民族节庆集中展示、非遗跨界融合首次大规模呈现、天府旅游名县首次集中亮相非遗节、民族乐器传统技艺首次同台竞技、首次推出“非遗之旅”助推文旅融合。其中,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颇具看点。

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本届非遗节规模最大的展览。该展览将集中展示21个省(区、市)在传统工艺振兴、非遗研培计划、非遗传播推广活动、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展览下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非遗专题展、四川省乡村振兴成果展、发展天府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实践展3个子展览,展现联合国、全国各地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的多种路径,呈现四川“非遗+扶贫”“非遗+乡村振兴”的非遗新场景。

除了成都18个主题分会场外,本届非遗节首次将分会场开遍全省。在非遗节期间,绵阳、宜宾、泸州、乐山、资阳、眉山、南充、甘孜、阿坝、凉山等10个市州将在当地举办主题分会场,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实践和体验活动。

本届非遗节主会场将邀请20支国际传统艺术表演队伍、44支国内传统艺术表演队伍,每日轮流进行国内外传统艺术表演。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非遗节国际展演首次对少数民族节庆进行集中展示,将围绕藏族雪顿节、羌族瓦尔俄足节、彝族火把节等活动进行集中展示展演。

本届非遗节期间,将正式推出10条成都“非遗之旅”旅游线路和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这些探索实践将非遗传习所、非遗体验区和体验基地等非遗基因融入旅游项目,将通过游客深入体验,广泛传播天府文化蕴含的独特生活美学,推动天府文化在融入当代生产生活实践中“活起来”。

新闻推荐

那不勒斯大运会总结会在蓉结束,2023年叶卡捷琳堡大运会组委会代表对成都大加赞扬安娜·戈本奇娜:希望成都大运会能成为史上最佳

总结会现场昨天,为期四天的那不勒斯大运会总结会在成都结束。与会相关人士对刚结束不久的那不勒斯大运会进行了全方位总结...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勇闯“特工总部”2019-10-12 02:55
评论:(10个“首次”亮点十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