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合同额逾900亿元,中俄将共建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2 18: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彭强

编辑 |

中国企业斩获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订单。

10月11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学)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RusGasDobycha)在成都签署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化学董事长戴和根表示,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也是目前全球石化领域单个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高达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8.85亿元)。

FEED指的是承包商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设计以及施工;EPC则是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对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负责。

据中国化学介绍,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是俄罗斯Gazprom公司和RusGasDobycha公司在俄罗斯乌斯特卢加实施的大型天然气液化和加工厂计划之一,由RusGasDobycha公司独立投资建设。

乙烯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合成塑料等化工产品的基本化工原料,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化学产品之一,也是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

乙烯产量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

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的石化联合装置规模为年产280万吨乙烯、288万吨聚乙烯等产品,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工艺技术。

据央广网报道,该项目建设期间,中国化学将为当地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并对聘用人员进行技术和技能培训。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000多个长期稳定的就业岗位。

中国化学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集团,1984年以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的名义注册成立。2005年,该公司更名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2017年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的业务覆盖化工、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天然气及精细化工、电力等建筑工程领域。

该公司也是国内最早承包境外工程建设的企业之一。据中国化学介绍,目前公司境外在建项目超过320个,累计合同额超过580亿美元,项目涉及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联酋、沙特、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

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项目220余个,合同额累计近450亿美元,带动中国机电产品等货物出口215亿美元。

近年来,以中国化学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为首,中国化学在俄罗斯市场屡有斩获。

今年6月5日,中国化学与俄罗斯纳霍德卡化肥公司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了年产180万吨甲醇项目实施协议,总金额近15亿美元,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单系列甲醇装置。

同在6月的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中国化学与俄罗斯油气控股公司(Oil Gas Holding)签署了帕亚哈(PAYAKHA)油气田项目合作协议,涉及合同金额50亿美元。

新闻推荐

综合开发九大重点片区 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

成都东部新城逐步转入整体设计和重点建设阶段东部新城九大片区天府奥体城核心区、三岔TOD片区、成都高新区航空经济...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稿笺对我的情意2019-10-12 07:25
猜你喜欢:
评论:(合同额逾900亿元,中俄将共建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