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到2021年成都居民小区将全面建立邻里协商制度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0-16 13:18   https://www.yybnet.net/

到2021年

成都居民小区将全面建立邻里协商制度

□本报记者 马工枚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在现代大都市中,你知道隔壁邻居是谁吗?近日,成都专门针对邻里关系,发布了《城市社区和谐邻里关系营造三年行动计划》。成都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邻里关系进行系统安排部署的城市。

据悉,成都将2019年至2021年的邻里交流活动主题确定为“你好,邻居”“走!一起去串门”和“一起做公益”。各城市社区采取邻里集市、小区论坛、客厅艺术汇、邻里学堂、美食聚会等形式开展交流活动。

同时,成都还将依托天府市民云平台,开发邻里活动专栏,组织开展便捷化、日常化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希望全市城市社区实现“月月有活动、个个有特色”。

通过组织“世界咖啡馆”“开放空间议事会”等新颖形式,激发社区居民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居民参与邻里空间建设全过程。3年内,计划完成660个“社区微更新”项目,一批体现社区精神、彰显文化底蕴、凝结乡愁故事的邻里交往空间将一一呈现。

以“社区邻里互助会”“社区互助之家”等形式开展帮困济贫、扶老助幼等邻里互助活动。建立社区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探索建立“社区时间银行”,调动居民、驻区单位、商家参加互助活动。未来三年,邻里互助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进一步形成。

组建居民协商议事组织,以居民议事会、小区业主恳谈会、小区居民决策听证等形式开展邻里协商,共同讨论普遍关心的身边事,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到2021年,居民小区将全面建立邻里协商制度。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未来三年,挖掘100名蓉城好邻居,创建100个邻里好组织,评选100个邻里好活动,激发社区邻里交流、互助、协商新活力。

此外,将12月22日设立为“成都社区邻里节”,每年开展邻里节庆祝活动,搭建邻里交流平台、展示邻里关系营造成果、示范推广邻里活动项目。

新闻推荐

风口上的ETC:1.8亿客源大战 银行“疯狂倒贴”图什么

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快速通过ETC通道。东方IC 图ETC无疑是近几个月交通领域最火的词。事实上,ETC并非新鲜事...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1年成都居民小区将全面建立邻里协商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