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破解人才瓶颈 校企合作出新招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0-16 1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文博 石维明)目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展开,中铁科研院岩锋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持续发力,提振了员工的干事创业激情,推进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今年三季度以来,中铁科研院岩锋公司沉着应对湿喷系列产品市场白热化状态和技能人才紧缺匮乏,大力推行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积极尝试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定向引进技能人才,筑牢人才队伍根基。

5月23日,中铁科研院岩锋公司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采用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将高校教学、就业制度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形成“校企共育、工学一体”的办学制度和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具有混凝土喷射机械操作、维护、保养、维修技能的工程施工机械专业技能人才,并颁发结业证书。9月18日,中铁科研院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期隧道混凝土湿喷机操作手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如期成功举办,标志着校企合作各项条文规定落到了实处。该公司抽调技术精湛的专家和业务能手前往培训基地,通过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等方式,对“订单式”学生全方位培养。9月29日,中铁科研院岩锋公司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要求党员领导和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刻检视问题,尤其是抓住当下企业改革发展的面临的人才瓶颈问题,为校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新闻推荐

三季度 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环比下降37%

据新华网消息10月1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三季度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5...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人才瓶颈 校企合作出新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