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实控人要减持还债,*ST荣联砸向跌停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6 17: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章洪

编辑 |

10月16日,*ST荣联(002642.SZ)以跌停报收,报每股6.52元。

前一日晚间,*ST荣联披露减持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东辉、吴敏拟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969.4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减持股份均是公司IPO前取得。

公告称,上述计划的减持是“为保证个人资金有足够的流动性”,用于“偿还质押贷款相关的利息或本金、以及用于其他个人资金需求”。此外,如果部分质押贷款未能及时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购回,质权人也可能对所质押的股票进行处置,从而导致被动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控人披露减持计划前一天,*ST荣联刚刚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据公告,*ST荣联预计,公司前三季度或实现盈利2000万元–2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2.69%–490.86%。

这已是王东辉和吴敏今年以来第二次披露减持计划。两人曾于3月底披露,或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ST荣联总股本6%的股份。但截至10月13日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上述两人未进行减持。

截至目前,王东辉、吴敏合计持有*ST荣联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78%。其中,王东辉持有1.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7.78%;吴敏持有7276.2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约11%。Wind数据显示,上述两人目前已累计质押1.58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3.95%,质押比例超过80%。

深交所曾要求*ST荣联说明王东辉将公司股份质押的主要原因,质押融资的主要用途,以及潜在的强制平仓风险是否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等。*ST荣联彼时回复称,公司控股股东一直积极与质权人保持着沟通,通过采取延长宽限期限、筹措资金或其它资产补充、降低质押率等措施以缓解潜在的平仓风险,同时也在与多个纾困方积极接触洽谈进行纾困,希望通过纾困一揽子计划解决质押金额较大的债务。

*ST荣联部分高管此前面临过平仓风险。今年1月,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霍向琦因股票质押违约,而被动减持443.49万股。由于未提前披露,该减持导致霍向琦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ST荣联是一家上市于2011年的信息技术公司,主要面向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建设、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IT服务。2017年,*ST荣联亏损2.02亿元,是上市以来首个亏损的年份。此后,*ST荣联未能止住业绩大幅下滑的趋势,出现重大亏损。财报显示,*ST荣联2018年亏损额高达13.61亿元。即便不考虑商誉减值的影响,ST荣联当年亦亏损约6.8亿元。由此,*ST荣联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9年成为其保壳之年。

今年上半年,*ST荣联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小幅增长3.02%;实现净利润1824.98万元,同比大增559.45%。财报显示,除了部分业务增长,*ST荣联实现扭亏的重要因素是,公司上半年进行了人员和业务部门的裁撤,紧缩开支,其各项费用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了明显下降。

另一方面,*ST荣联保壳的方式还包括出售资产。据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6682.81万元的价格,向成都微思格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思格)出售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车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车网互联)81%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王东辉间接控制了微思格16.5%股权,但*ST荣联称,该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理由是王东辉没有在微思格担任或派驻任何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微思格的日常运营。深交所此后向*ST荣联发去关注函,要求后者结合车网互联的取得成本、经营情况及出售股权的作价等,说明本次股权交易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输送利益的情形。

目前,*ST荣联尚未回复关注函。

新闻推荐

这个学院专为蓉漂人才而开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今年7月,成都市以人才资源深度开发为切入点,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创建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首家办学试...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控人要减持还债,*ST荣联砸向跌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