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国际级“死飞”自行车赛总决赛在蓉举办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2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伴随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国际运动赛事落户成都。昨日,“生而敢为,全力以赴”大运遗产系列活动——2019 Hurricane Criterium飓风国际自行车绕圈赛全球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该比赛共设男女固齿自行车绕圈赛、男女公路自行车绕圈赛等四个组别,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顶尖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固齿自行车又称单速车,也被爱好者称为“死飞”(Fixed Gear)。这类自行车车轮与脚踏板永远处于联动状态,即后飞轮被固定在花毂上无法自由旋转。

Hurricane Criterium飓风国际自行车绕圈赛在全球固齿自行车爱好者中具备较高的影响力,拥有行业规则制定权。目前,该赛事已在北美、南美、欧洲、亚洲成功巡回4届,成为国际公认的Criterium绕圈自行车赛事。此外,飓风还联合多个国家赛事组织及团体,共同合作发起制定了一项全新的国际绕圈赛评审标准——“飓风标准”,并被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同等赛事采用。

本届比赛进一步完备了赛事形式,采取1.1km-1.5km 绕圈竞速赛及Long skid、直线竞速赛、Track stand等动作赛,并首创“Welcome to Chengdu”冠军奖励制度,将免费来到成都参加飓风国际总决赛作为每一站飓风国际赛的前三名奖励。

本届比赛在全方位提升竞赛观赏性的同时,还融入时尚青年文化、市集。赛事全球推广大使、著名青年演员杨祐宁亲临现场,领骑总决赛。此外,比赛还结合音乐、视觉、Pop up、街舞、Beat box等多种年轻潮流文化,提升了赛事娱乐性与互动性。

北京小伙王海波是Hurricane Criterium飓风国际自行车绕圈赛的创始人之一。上个月,红星新闻记者曾在“时光博物馆”成都站偶遇了这名“90后”。王海波娶了个成都媳妇,前两年来到成都生活工作。他告诉记者,因为热爱自行车运动,自己在读大学期间就立志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国际自行车赛事。2010年,王海波创立飓风自行车赛,并于2016年将赛事引入成都。

“首先,成都的气候非常适合。这里气候比较湿润,而且没有北京那么多的刮风天。这一点是专业骑行运动员非常看重的。”他说,成都物候条件绝佳,具备承载国际性、专业化自行车比赛的先天条件。

同时,作为一名赛事的创办人和骑行爱好者,王海波早已注意到成都在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上的大力投入和产出效果。以极快速度和高质量连片成网的天府绿道系统,刚好为骑行提供了难得的运动场地。

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李彦琴

新闻推荐

猿辅导携手《最强大脑》独家开启选拔城市直通赛首站走进成都

近日,随着江苏卫视官宣最新一季《最强大脑》拉开序幕,猿辅导成为该季节目的独家在线辅导合作伙伴。其中,猿辅导网课APP为独...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级“死飞”自行车赛总决赛在蓉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