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报告显示:轻食渐成都市新宠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0-2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美团外卖近日发布《中国轻食外卖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美团外卖轻食订单量同比增长98%,轻食商家数量同比增长58%,轻食作为一种健康饮食方式受到越来越多都市人追捧。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当前,以低热量、低脂、低糖、高纤维为标签的轻食,日益成为简单、健康生活“新风尚”。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美团外卖轻食商家数量同比增长58%,轻食订单量同比增长98%。其中,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成为轻食消费主舞台,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重庆、长沙依次排名美团外卖轻食订单量前十位。

颇具趣味的是,同样是轻食,不同城市最受欢迎的轻食菜品呈现地域特色。比如,豪爽大气的北京群众,最爱鸡胸沙拉;一向精致优雅的上海民众,选择轻食却意外奔放,尤爱牛肉沙拉;牛肉藜麦热沙拉则是注重养生的广州民众眼中最靓的轻食。

报告同时显示,轻食用户中69%为女性,占据轻食消费大半壁江山。

业内人士认为,轻食逐渐从小众潮流走向大众选择,并成为一种健康饮食新选择。与此同时,还要注重引导消费者形成“均衡膳食”的健康饮食习惯,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电

新闻推荐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陈元昌几年前的一天,小女对我说,“爸爸,我已经递交辞职报告了。”我吃了一惊,已退休多年的我一听说女儿要外出打工,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告显示:轻食渐成都市新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