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游戏工场联合创始人潘长清:做游戏领域的垂直孵化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游戏工场联合创始人潘长清: 成都游戏工场联合创始人潘长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金玺梁艳琳

“入驻孵化园,实现创业梦”这个口号,近几年在很多创业公司中广泛传播开来。几年前,创业孵化园这个概念还没有深入到人们的观念里,如今却成了最炙手可热的事物。

高高的个子,憨厚的外表,一身浅灰色大衣,作为成都游戏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30多岁的潘长清亲和力十足。孵化园可以为企业解决什么问题?孵化园近几年有什么样的发展?创立孵化园的初衷与未来愿景是什么?本期创客,让我们来听听潘长清讲述他和孵化园的那些事儿。

谈创业

创办垂直领域孵化园 专注为企业解决困难

“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钱和资源,而创办一个垂直领域的孵化园正好可以为企业解决这些问题,帮助一些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完成他们的梦想”,早在2013年,潘长清和他的小伙伴们就意识到了垂直领域的孵化园可能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也本着为广大年轻创业者提供便利的初衷,他们利用自己在游戏资源的一些优势,做了游戏工场这样一家游戏领域的垂直孵化器。

也是在同年7月,游戏工场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成立了,定位为从事手机游戏研发早期孵化的专业机构,其主要发起人之一是香港上市公司云游控股。公司旨在帮助早期阶段的创业团队顺利启动创业项目并快速成长,为创业团队提供所需资金,帮助创业团队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品质管控和产品运营推广。截至目前,游戏工场已经运营超过六年。

对于如何评价一个孵化园是否成功,潘长清告诉记者:“核心指标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孵化器本身是否具有自我造血的能力,第二个就是它的孵化成果。”谈发展

用流量优势和产品思维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创业的过程充满酸甜苦辣,潘长清说,孵化器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做二房东,赚房租的差价,第二个阶段就是做配套,第三个阶段就是参与到企业的业务当中去,和企业形成强联系,做垂直孵化。

“作为中国游戏重镇,成都扮演着西部手机游戏发展核心引擎的作用,在游戏领域的整体水平不输北上广深,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明显。在成都做游戏领域的垂直孵化也是我们比较看好的一个趋势。”潘长清说。

未来,潘长清还希望公司能够成为一家被企业需要的孵化器,除了正常的业务开展,公司希望可以尝试不同类型的泛娱乐行业垂直孵化器,用流量优势和产品思维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孵化器还会帮助企业申请资质荣誉和补贴,把一部分精力放在企业低频但是刚需的业务上,培养专业的全职团队来为企业服务。

对于初创公司在选择孵化器上应该注意的事项,潘长清也给了一些建议:“如果要去选择孵化器入驻的话,尽量去选择你所在行业的垂直领域的孵化器,因为它更有可能会形成产业上的联动,给你提供很多产业上的资源。”潘长清说。

新闻推荐

成都推出西南首个AI智能自助综合窗口

早报讯(记者冯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AI技术助力成都高新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11月1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游戏工场联合创始人潘长清:做游戏领域的垂直孵化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