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绿道串起“微绿地”锦江公园华丽变身 ““两拆一增”增强市民幸福感:犹如画中漫步,感觉很好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1-19 03:49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两拆一增”已成为目前成都打造开放公园街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今年,确定了“5+2”中心城区突出打造六大重要片区,包括天府锦城片区、交子公园社区、金牛国宾片区、锦江公园片区、双流体育中心片区及龙泉驿十陵片区。近日,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锦江区正以错落式、渐进式城市“微更新”打通城市脉络,“两拆一增”逐步呈现出规模化打造效应。

绿道搭配层次丰富

初冬的中环锦华路口微绿地,仿佛一夜之间“华丽变身”,乔木、灌木、地被等多层次植物植入道路中,亭子、步道、座椅等休闲设施散布其间,韵味十足,随风摇曳的芦苇,造型独特的时令花卉,富有蜀地特色的竹篱更是形成“前花后院”的独特园林场景。

红色复古的火车模型,奔腾前行的骏马,黄色的小菊花,紫色的薰衣草,营造出锦江公园城市的独特气质,不久前还是城市区域“真空”的围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随绿道不断延展的城市步行空间。“整个绿道搭配层次丰富,很漂亮!”看到绿道串联起“微绿地”,不仅有四季常绿的树木,还有季节性花草点缀,家住锦华路附近的杨叔叔赞不绝口,“长长的绿道都整体呈现出丰富的设计感,犹如‘画’中漫步,感觉很好。”

提升城市的通透性

“我们不仅要实现拆围植绿,更要连片式打造,注重景观化和可进入的标准,提升城市的通透性!”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点位成片栽植绿植,通过花境形成大面积彩色带,强化视觉效果,打造城市“微绿地”精品样板,“让城市更加通透,让开敞空间的呈现连片集中,更具规模化。”通过统一景观美学运用和本土文化提炼融合,运用“漏景”与“框景”的园林手法,并从西蜀园林中汲取设计灵感,将传统竹艺融入景墙,“步移景异、一步一景”的多层次观赏效果,呈现城景相融的景观艺术美。不仅“连线成片”,还要兼具景观性和宜居性。

跟“居民导游”

深度体验成都生活

“大家跟着我走,别看这里位于成都一环附近,但是旅游资源丰富得很,好吃好耍的绝对让你流连忘返……”最近,成都市武侯区共和路社区居民又多了一项“工作”,就是社区微旅游代言人,他们为游客深度体验成都生活充当“导游”。共和路社区整合辖区居民需求及资源,推出了社区微旅游项目,引导居民了解本土文化的同时,激活社区旅游活力。

共和路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体验社区微旅游项目,他们走进身边耳熟能详的景点,站在旅游者角度,分析这些最熟悉风景的亮点在哪里。介绍完毕,李阿姨还让大家给她挑毛病,试图将自己锻炼成“专业导游”。“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远方,现在我们要把身边这些旅游景点介绍给游客。”她表示。

专业导游带游客走马观花打卡,“居民导游”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风景,深度体验成都生活,比如哪家串串最资格,哪里盖碗茶最地道,望江楼公园哪个季节最安逸,这就是“居民导游”的优势。

共和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和四川大学博物馆建立了联系,微旅游路线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社区毗邻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周边有鸳鸯楼、望江公园、九眼桥、薛涛墓等独一无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了深度激发资源活力,社区联合社会组织打造社区微旅游项目,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新闻推荐

城市英雄 你我身旁

主题专列驶来了6节车厢宛如一条长廊讲述城市英雄的荣光近日,在成都地铁1号线上,一条以“城市英雄”为主题的专列吸引了不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道串起“微绿地”锦江公园华丽变身 ““两拆一增”增强市民幸福感:犹如画中漫步,感觉很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