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聚焦5G商用、车联网等热点领域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连续第二年在蓉举办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20 01: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9(第二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大会以“5G时代·联动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29日到12月1日在成都举行。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通信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将在大会上揭牌

“本次会议将聚焦5G商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区块链等热点领域。”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滕伟介绍道,大会设置了“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和“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3场主题大会,以及20余场专题会议、内部会议等分项活动。同时,设置了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应用展览。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还将举行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等重要活动。

车联网是本次大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智能化、网联化是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试点示范”项目四川示范基地落户成都市龙泉驿区,并正加紧建设1.76平方公里的封闭测试场和创新中心,预计明年建成。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集设计研发、检测认证、出行服务、科技金融、汽车文化为一体的汽车产业新城。威马汽车全球研发总部也已落户成都,并在成都率先完成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公路实测。

成都信息通信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

据了解,这是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第二年在成都举办。成都的信息通信产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成都市依托13个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网络信息安全、5G等细分领域产业。”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24.3亿元,同比增长12.7%;全市软件服务业1775家纳入统计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03.9亿元,同比增长12.5%。

5G是信息通信发展的热点领域,成都也已在全国率先布局。“成都作为电信运营商公布的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我们在全国率先发布《成都市5G产业发展规划》,同步出台《成都市支持5G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确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G产业聚集地为主攻方向,到2022年,全市5G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超过1万亿元,成为全国5G产业发展高地。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共建成并开通7400个5G基站,建设规模位居全国第6,基本覆盖了省委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办公区,太古里、春熙路、宽窄巷子、水碾河新华公园沿线等商业集中区,地铁10号线、二环、三环、双流机场高速沿线等交通要道,双流体育中心、兴隆湖科学城、高新南区、部分高校等重点区域。大家目前如果购买了5G手机,办理了5G套餐,就有可能在这些区域找到5G信号了。”本报记者 程怡欣

新闻推荐

武汉路西段发生交通事故 多名司机称 “路面打滑”

一辆轿车开上绿化带撞上指路牌杆星期二的早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武汉路西段,多辆车发生事故。交警部门婉拒了采访,事故...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5G商用、车联网等热点领域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连续第二年在蓉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