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志愿服务种子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4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讲座进校园”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吴浩)“我来答,我来答。”12月13日,在成都西川汇锦都学校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讲座正在进行,近300名小学生看着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长彭悠然指着的3张图,纷纷举手抢答。彭悠然希望用3张不同求助者的照片,帮助孩子分辨哪些求助人是真的需要志愿服务。当天,由省文明办、四川日报社主办的“志愿讲座进校园”活动在该校举行启动仪式。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讲座进校园”活动将触角延伸到志愿服务还有巨大上升空间的小学和中职学校,一方面支持帮助还未成立学生志愿者队伍的学校迅速成立队伍,另一方面根据学生年龄的不同,匹配不同的专业讲师,给孩子们送去易于接受的志愿服务各项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志愿服务的种子。

启动仪式上,西川汇锦都学校小小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随后举行的志愿讲座以“一件小事”为主题,通过照片、视频、对比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志愿服务。据介绍,“志愿讲座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四川省多所小学和中职学校,持续助力四川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新闻推荐

72所天府文化特色学校有你母校吗?

成都市天府文化特色学校名单公示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天府文化精神和内涵,将天府文化融入校园创建,以立德树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志愿服务种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