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开建 天府国际机场有伴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5 01:2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规划图

从成都一路向东南方向行驶,在绛溪河南侧、天府国际机场西侧有一块空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将在此拔地而起。

12月14日,国际合作教育园区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天府校区等重点项目启动活动在成都高新区福田乡定水村举行。本次启动项目总投资109.4亿元,包括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国际合作教育园A区三岔TOD、国际合作教育园B区配套项目。

构筑国际教育合作“成都样本”

据悉,国际合作教育园区位于空港新城绛溪南组团,总面积15.8平方公里,分为A、B两个园区。园区定位为高素质应用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及临空国际合作教育试验区,将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等教育园区、国家级临空科技创新示范区、开放共享城绿相融的公园城市样板区。

A区位于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东侧,面积约7.1平方公里,将着力打造楼群及楼宇式开放共享的现代科教园区。B区位于天府国际机场西侧,面积约8.7平方公里,将着力打造成建制高等院校新校区。本次启动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就位于B区,是园区引进的第一所大学。

以航空教育研发和产教融合为特征的一批项目将成为园区的引领支撑,对空港新城加快建立产、学、研、用融合的高品质教育体系,建设功能复合的城市新型社区,构筑国际教育合作的“成都样本”,提升群众获得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府校区建设周期3年

目标:百年老校

2018年11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天府校区项目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批复。工程建设周期3年,预计2022年12月项目全面竣工。

成都市航空产业的整体水平、产业实力、影响力位列全国前茅,有比较完备的航空产业体系。”中国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表示,希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校区能为四川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院长关立欣对天府校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该校区选址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片区,北临成自专线,东临机场高速南线,与成都地铁18号线、24号线相接,距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约5公里。

按照满足2030年在校生2.5万人、在职人员周高峰实训量3580人次的需求,天府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06.36亩,总建筑面积117.7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民航特色学科专业所需的教学生活设施,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民航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等12个重点实验室,以及空中交通管理创新人才培训基地、模拟机训练中心、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等6个行业实训基地。

关立欣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都将天府校区建设项目列为学院一号工程,将努力朝着“百年老校”的目标,把该校区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三岔TOD启动建设

打造空港新城门户CBD

此次同时启动的国际合作教育园A区三岔TOD、国际合作教育园B区配套项目,将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校区提供完善的公服配套支撑,吸引高端人才聚集落地。

据成都高投集团介绍,三岔TOD项目位于国际合作教育园区A区,项目占地面积19.13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三岔站TOD将以轨道交通18号线三岔湖站为核心,布局商业、商务、办公、酒店、住宅等建筑群,致力打造成为空港新城未来的门户和CBD。

国际合作教育园B区配套项目主要包括大安居社区和道路建设。大安居社区项目占地面积38亩,建成后将提供住房660套,供1120余人居住。项目设计围绕山、花、水、云、林、城六大设计元素,形成一区一主题的多元景观空间,打造复合多功能室外会客厅等功能片区。

此外,社区同步建设周边配套4条道路建设,总长度约2.5公里。4条道路均采用一体化街区的设计策略,打造开放、友好的生活型街道,建成后将连通市政基础设施节点,使道路交通功能更趋完善,并满足居民入住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叶燕

新闻推荐

不止散步跑步,公园里还有更多可能性 看!潮玩、文化、餐饮、体育……公园里澎湃的消费活力 新消费场景入驻,用商业逻辑赋予绿道“公园经济”的新内涵

2019天府绿道SUP桨板国际公开赛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供图成都豆瓣红国际嘉年华桂溪公园网...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蓑烟雨任平生2019-12-14 03:06
评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开建 天府国际机场有伴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