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直言被《只有芸知道》故事原型感动 黄轩:期待电影中那种爱情出现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黄轩在活动现场

由黄轩、杨采钰、徐帆主演的电影《只有芸知道》正式定档12月20日全国公映。

12月14日,黄轩、杨采钰现身峨影1958影城与观众见面,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时,黄轩透露刻画角色的幕后故事。

谈角色

“我觉得这是个不需要演的角色”

《只有芸知道》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黄轩表示,当初正是因为听完了电影原型故事后被打动,才决定接演这个角色的,拍摄过程中也常会因为一些小细节而深受感动。黄轩透露,当初拍《芳华》就和原型人物张述认识,“我觉得他性格很好,很健谈很幽默。直到出演《只有芸知道》才有了进一步沟通,他很勇敢。这个故事发生才两年,他每天站在现场,描述细节和感受时完全不会倦怠,因此经常以泪洗面,他一天也没有离开现场,很感谢他。”

电影采用闪回的叙述方式,年轻的隋东风(黄轩饰)和罗芸(杨采钰饰)婚后定居在新西兰的一个小镇上,共同经营一家中餐馆,时光在波澜不惊中一天天流逝。转眼间两人的婚姻生活已走过第十五个年头,除了身边多了一只陪伴左右的宠物狗布鲁,一切仿佛都没有发生变化。然而,隋东风和罗芸无缘白头到老,人到中年妻子的猝然离世让东风陷入哀伤与孤独,踏上了为亡妻完成遗愿的旅途。

黄轩在电影中的角色“隋东风”,堪称好男人典范,阳光可靠,温柔质朴,文能弹琴、吹笛,武能炒菜、斗敌。与妻子从相识相恋到相爱相守,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观众感到温暖。

黄轩透露影片的拍摄过程,“导演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个不需要演的角色,因为这个人就在我身边,我在电影拍摄期间没有接任何工作,不让其他的东西来干扰我。我跟述哥无时无刻不在交流,他把我带进了那个人物的状态,让我在新西兰这个安静的环境里潜下心来度过了一段人生。”

谈自己

“希望可以有机会做导演”

目前影视圈很多演员尝试做导演,问及将来是否也会当导演时,黄轩表示:“希望可以有机会做导演,拍戏的时候会注意导演是如何去工作的,如何将作品呈现出来的。如果哪天有机会,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表达创作来呈现作品。故事更想有一些深刻的东西,不想为拍而拍。”

黄轩已经出道多年,他还谈到自己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那时候我经常了解喜欢的演员,看他们的作品,心里觉得我也是可以的。我就觉得要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来的时候是不经意的。”

黄轩直言,《只有芸知道》对他的感情观也产生了影响。“你毕竟过了那样一个人生,在我的生命里有长达几个月的过程。我也希望遇到一个我爱的人,为对方着想,给她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一定也期待这样的感情出现。”

因为《中餐厅》而被观众熟知的“林大厨”林述巍,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与黄轩用美食进行了互动。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曹凤洁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敲诈勒索敲诈勒索、、非非法法拘禁……拘禁……成都警方铲除一“气霸”涉黑恶团伙

敲诈勒索敲诈勒索、、非非法法拘禁……拘禁……为占领更多液化气市场,成都一家液化气公司聘请社会闲散人员组成“维护...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枝头的那抹清香2019-12-14 02:43
猜你喜欢:
评论:( 直言被《只有芸知道》故事原型感动 黄轩:期待电影中那种爱情出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