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聚集27位博士的“博士党员服务队” 为你用电省钱出谋划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08 02:44   https://www.yybnet.net/

博士党员服务队开展带电检修作业。

最近,一支身穿电力工作服的10余人小队,走进成都一家大型冶金公司上门服务。与一般检修队伍不同,这支小队由清一色的博士构成,不仅现场对该企业的用能状况进行了“画像”,还量身定制出一套超省钱的用电方案。

据了解,这支神秘队伍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2018年2月打造的,目前成员32人,其中27人是博士,也是我省首创的“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那么,这么多博士聚在一块儿,要做些啥呢?

个性化服务

为企业提供用能建议

截至2018年,成都全社会用电量达637.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4%。用电量不断增长,也折射出成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落户成都,对用电的需求也变得更加个性化。如何满足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如何进一步保障企业的生产用电?

2018年2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全省创新成立“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目前,已经成立一年多了,队伍扩大到32人,其中有27名博士。”博士党员服务队首任队长黄杨介绍,这些成员分为电网运行、电力营销、设备检修、物联网及大数据等不同小组,队部设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同时设立的还有博士创新工作站。

这支高学历人才队伍,主要做些啥呢?黄杨说,他们可针对大中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需求,为对方量身定做菜单服务,主要包括客户画像、带电义诊、专业培训等。

通过用户画像,可以为企业提供更节能的方案。比如,这次前往的这家冶金企业,队员们在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用户画像后,发现2017年3月该企业平均电价明显要高于同年水平。进一步查找原因发现,是因为该企业的基本电费是按容量收取,该月电量低,负荷不高,导致平均电价较高。当天,画像出炉,经过分析得出近3年每年的平均电价、年内电价较高和较低月份的发生原因,以及该公司的用电效率情况等,“根据这些综合评估报告,从而为企业提供用能建议。”

针对企业一停电就可能造成损失的担忧,这支队伍还带来了带电义诊服务。黄杨说,以前一般是在停电后才进行检修,这样确实会耽误企业的正常运营,但这支队伍可以提供高技术含量的带电义诊,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就能检测设备的运行情况。

此外,针对用电政策的变化,这支队伍还能进行专业培训,详细解读各项用电政策。许多企业对直购电很有兴趣,但就是不了解直购电的政策,博士党员服务队能派出专业的队伍,开展专业性的培训讲座等。

对接各区县

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援

除了这些服务外,这么多博士聚在一起,随时都在研究新东西。比如,最近他们就在酝酿更多升级版和创新性的用电服务。有人说,基于新的储能技术,可以为供电质量有着高要求的企业制定出提高抗扰能力的方案,同时也会兼顾客户的承受能力。

据了解,这支博士党员服务队除了聚在一起搞研究外,每个队员还划分了所对接负责的片区,与成都各区县的供电公司对接。当区县供电公司遇到难题时,他们会站出来,提供技术性支援。

“我们还有‘外援’。”黄杨说,他们还与四川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与四川电科院进行了“1+1”结对共建,运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新成果,进一步提高电力服务水平。

作为整合高精尖人才资源,推动精细化、专业化、差异化供电服务,搭建技术攻关、政策研读、创新创效平台的一项举措,博士党员服务队正在探索解决成都电网规划、运行各环节实际问题,为地方发展需要和中高端产业客户提供方案优化、技术诊断、技术咨询、政策指导等方面服务。截至目前,博士党员服务队已经主动服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地铁等重点工程建设,服务成都市高新区多个高端制造企业,助力多项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投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新闻推荐

爱“心”灯光秀点亮夜锦江 成都职工婚恋平台上线啦

锦江畔上演一场爱心灯光秀摄影记者王效12月6日晚,随着一颗红色的爱心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外墙缓缓上升,成都锦江畔开始上...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月光下的美好时光2019-12-07 06:34
评论:(聚集27位博士的“博士党员服务队” 为你用电省钱出谋划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