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连续11个季度8%增速 成都靠什么做到?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0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是外部环境急剧变化的一年,也是内部改革爬坡过坎的一年,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这一年,中国经济迎难而上,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上坚定前行。

成都,连续11个季度经济增速保持在8%以上,是靠什么做到的?

在京东方成都生产线,这种比头发丝直径还要薄的第六代柔性显示屏已经为企业带来明年的订单,明年产量将提升2-3倍。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产量的新高,多亏了周边“邻居”的帮忙。

原来,这些年,京东方周边多了不少和它有关的配套企业。而在过去,孤零零的京东方,生产线上的一个精密金属配件的清洗,都要打着“飞的”去国外,一个来回就要40多天。

而现在,这种清洗的企业就在园区里,两三天洗好的配件就能送回来。

“好邻居”越来越多,而这个变化源自成都一项开创性的改革,京东方划归到新成立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新成立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就是专门为电子信息产业做全链条服务。

为了摸清龙头企业需要什么,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是什么?在哪里?李江波和同事们没少做工作,各种需求被绘制在了“两图一表”上,带着到全国各地精准招商。

政府思路的转变,让京东方的“好邻居”越来越多,出光兴产来了,黄金地来了、合肥美铭来了,围绕京东方这个龙头,形成了30多家从上游原材料、中游显示面板到下游终端生产的全产业链,一个世界领先的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也吸引着更多的优质项目向这里加速集聚。

不久前,京东方上游核心材料供应商——路维光电的光掩膜版项目顺利投产。作为中国首家打破垄断,实现大尺寸光掩膜版国产化的企业,这是企业成立20多年来,第一次在外设立生产基地。

持续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今年前十个月,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的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了主营收入占到了全市规上工业的1/3,并且连续两年保持增加值和主营收入的增长速度达到了14%到15%。

而围绕着精准定位主导产业和细分方向,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聚焦主导产业集聚成链发展的态势显现,涌现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天府国际生物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等多个特色产业优势区。

记者在成都调研中看到,全市建设的66个产业功能区,不再是过去“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而是聚焦龙头企业上下游的精准招商和企业培育。

面对不断加剧的外部挑战,通过发挥协同效应,做优做强产业集群,最终提升产业链上每个企业的竞争力,激发的是整个经济发展的动力。这无疑是在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有益探索。

新闻推荐

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管住“熊孩子”“重拾戒尺”边界在哪?

惩戒家长怎么看“很多老师不是不想惩罚学生,但是却碍于家长不敢这样做,担心一些家长过于溺爱孩子,会责难老师。”家...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11个季度8%增速 成都靠什么做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