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路建设重大突破: 龙泉山隧道8洞全部贯通了!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11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12月10日11时,成都东南的龙泉山深处一声炮响,随后是中国中铁建设者的欢呼声传来。至此,历经两年九个月的施工,龙泉山1号、2号隧道的8洞全部贯通,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主线设计时速120公里

龙泉山隧道具有规模大、标准高、智能、绿色的特点,8洞全长18445米,采用的双向十车道客货分流四洞并行设计为全国首创。在隧道路段,因无车辆集散、变道,有利于车辆运营行驶安全。120公里的设计时速,将改变我国高速公路逢隧道必减速的传统模式。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成都市区和新机场的快捷通道,也是成都通往重庆的第四条高速公路组成部分。这是四川省首条采用双向8车道技术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由中国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以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线路全长89公里,包括起点入城连接线、主线、天府支线、机场南线四部分,主线设计时速120公里。概算投资165.38亿元(不含机场南线),平均每公里2.2亿元。

双向十车道客货分流四洞并行

穿越龙泉山脉的龙泉山1号隧道和2号隧道,是全线贯通的关键节点。两座隧道全长184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一般隧道车辆时速被限制在80公里以下,而龙泉山隧道时速是120公里,这将改变我国高速公路等隧道必减速的传统模式。”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经理李伟说,这是因为龙泉山隧道足够宽,在高速公路双向10车道的情况下,单边隧道4洞并行,而且车辆实行客货分流。

龙泉山隧道采用全国首创的双向十车道客货分流四洞并行设计,4个并列隧道车道分别为“2+3+3+2”,两侧的隧道为2车道、货车通行,中间的隧道为3车道、小车通行。

根据预测,将来这条路的车流量在10万辆左右,由于进隧道时车流量会下降5%左右,由此龙泉山隧道采用了双向10车道设计,比主线多2条车道,且客货分流、互相不影响。

按照计划,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6月完工,与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实现与成都绕城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自泸高速、成宜昭高速、成资渝高速等6条高速公路的互通转换。届时,从成都市区出发,到三环路三圣乡白鹭湾上高速,抵达新机场仅需 30分钟。 (综合四川在线)

成都机场高速进出港双向通道这个时间段将被占用

12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因蓝天立交节点改造匝道钢箱梁吊装,拟在12月12日至12月14日每天凌晨0:00至5:00占用机场高速进港、出港双向主道。

占道期间进港方向主道车辆在铁路西环线桥梁出主道,沿辅道行驶3km后在武侯大道位置处进入主道。出港方向主道车辆在成雅桥下出主道进入辅道行驶。(据封面新闻)

新闻推荐

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在温江举行

本报讯(记者邓晓洪)12月6日,2019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三届院长峰会在温江召开,来自全国28...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路建设重大突破: 龙泉山隧道8洞全部贯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