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开放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城水相依、人水相亲——

开放后的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一角。

市民正在体验示范区内的互动式水景设施——阿基米德取水器。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放后的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一角。

开栏语

近两年来,成都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一步步解题、一步步答卷。目前已初步形成公园城市的“六大形态”:天府绿道公园、山水生态公园、乡村郊野公园、人文城市公园、城市街区公园、产业社区公园。这些以“各美其美”方式陆续走进成都人生活的公园,让成都林湖交汇、蓝绿交织的生态本底更加厚实,推窗见田、开门见绿的城市界面初步显现,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城市画卷徐徐铺开。即日起,本报推出“发现公园城市之美”栏目,持续关注、寻找成都公园城市之美,探寻公园城市之美背后,那些体现新发展理念的营城理念。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近日,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正式开放,为辖区居民送上一份民生大礼。该示范区面积约52公顷,临江安河河段长约2.5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

“水”是金江公园的重要元素,武侯区以“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景观、水管理、水经济”六大建设为核心,对江安河、金花堰河道及景观进行打造,为市民打造城水相依、人水相亲、水清岸绿、乐水宜居的生活工作环境,重现绿色景观的水系生态带。

其中,街区内互动式的水景设施——阿基米德取水器,吸引了很多市民。这个装置运用了“阿基米德螺旋泵”原理,将水流通过螺旋旋转而上,打破了“水往低处流”的惯性思维,让市民在亲身体验历史上最早的水泵装置带来的无限乐趣时,也感受古人的智慧。

对于武侯区金花桥街道土生土长的市民张信元来说,金江公园美在现代时尚,也美在传统雅韵。“河沿岸有很多特色川西风格的民居没有拆掉,很好地保留了下来。”武侯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金江公园的打造,围绕川西民居风格,在改造方式上进行了不少创新,包括保护文脉、外立面改造和室内建筑灯光装饰,让公园既保留特有的历史文化,又增添了新的时尚元素。金江公园所属的金花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未来这些老建筑将配置新功能,“金江公园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质引来了不少音乐、影视公司,下一步他们将在这里打造活力文创的沿河产业带,带动区域文化创意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观光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少年王州亿 追梦“争分夺秒”

400米训练中的王州亿【开栏语】青春筑梦不负韶华“实现梦想原来并不是终点,昂首走了好久好远,在世界的尽头撒野,却想念最初...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江公园街区型城市示范区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