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打造世界级绿道健身品牌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5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世界级绿道健身品牌

成都天府绿道广泛开展健身系列活动 参与人数达1200万

本报讯(记者 赵蝶)昨(14日),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高标准规划建设天府绿道体育设施,依托天府绿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休闲运动和体育消费新场景,是全面推动成都市民深度体验绿道文化,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以体育活力拉升城市内生动力的关键内容。自天府绿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成都市紧紧围绕各项工作重点,制定绿道体育设施策划方案,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推动实施,精心组织绿道体育活动,以引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方式助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系统研究,精准定位绿道赛事活动体系。为有效发挥绿道体育功能,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都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以“主题化、品牌化、可进入、可参与”为目标,按照体育设施、体育组织、体育活动、体育赛事进绿道的“四进”原则,编制完成了《成都天府绿道体育赛事活动暨场地设施规划布局原则和分类指导意见书》等策划方案,研究提出指导细则提供给相关部门、区(市)县、各级绿道公司参考。根据各类绿道特征规划了有针对性的赛事活动主题:锦城绿道以马拉松、健身跑、徒步等路跑系列活动为主题;锦江绿道以公路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熊猫绿道以组织开展贴近市民、小型多样的趣味健身活动为主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以山地户外、水上运动为主题;龙门山森林绿道以户外挑战(争先)赛为主题;田园绿道以定向越野运动为主题。

积极配合,加快推动天府绿道体育设施实施。针对天府绿道体育设施,研究提出了“以全民健身设施为主、竞赛训练设施为辅,以露天室外场地为主、室内场地为辅”“一级驿站配套建设1至2个体育综合体、二级驿站配套建设多个全民健身中心”的布局原则,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在锦城绿道规划体育设施1050处,锦江绿道162处,熊猫绿道207处,主要设施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室外设施,以及体育主题公园、运动公园和健身设施。在市级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天府绿道累计建成3429公里,在全域各级各类绿道植入体育设施1224个。同时,推广“互联网+”智慧绿道体育系统,在锦城公园、天府公园等公园绿道安装智能健身器材,新建洛水湿地公园、交子公园“智慧绿道 科学健身”示范段。

主动谋划,全面开展天府绿道各类体育活动。以天府绿道为载体,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坚持“年年有主题、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理念,策划组织登山徒步、越野跑、自行车、嘉年华等主题绿道健身活动,创新以线上线下活动同步、主分会场联动的形式,特邀警察跑团、留学生骑游队、外籍人士跑团等共同参与,并邀请来蓉参加国际大赛的运动员走进绿道,聘请成都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担任绿道健身形象大使,提高绿道健身参与率,提升绿道国际影响力。根据各绿道自然资源禀赋和山水特色,在麓湖生态城、锦城湖公园等地举办亚洲尾波滑水嘉年华、SUP桨板国际公开赛、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以及轮滑、滑板、小轮车等赛事活动。配合相关区(市)县引进浪速赛艇、达根斯马术、带你玩滑水等俱乐部和滑噜噜四季滑雪场,开展赛艇、皮划艇、马术、旱雪、滑水、户外拓展等新兴体育项目培训;在江家艺苑、江滩公园、鲁家滩湿地等创新打造众筹、定制、社交、共享的绿道健身消费新场景,推动绿道产业发展。2019年10月,全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现场会在成都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将天府绿道作为示范项目在全国推广。2019年成都市共组织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831场次,参与人数1200万人次。

据悉,下一步,成都市将依托天府绿道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一是扩大小轮车、轮滑等新兴项目开展范围,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群参与到天府绿道健身活动中来;开展蓉漂人才、企业高管、外国专家、使领官员、国际友城嘉宾畅游绿道体验活动;随着天府绿道建设的持续推进,适时引进长距离越野挑战赛、自行车竞速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二是邀请大运会明星运动员、形象大使等走进绿道,推广普及大运会体育项目。三是积极争取体育总局支持,向全国推广绿道全民健身新方式,邀请兄弟城市联办绿道赛事活动,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世界级绿道健身品牌。

新闻推荐

迎春联展搭平台 产销对接助脱贫

迎春联展搭平台产销对接助脱贫第十一届四川省农民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展在成都举行□本报记者胡斌文/图1月10日—12日,为期三...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世界级绿道健身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