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读《重返狼群》有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旧书不厌百回读,深思熟读子自知。”的确,一本精彩的书值得我们捧起它,一遍遍地、细细地品味。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重返狼群》。

这本书的作者是李微漪。大致的内容是说她将野外捡到的“孤儿”小狼格林带回成都,在一间无人知晓的小阁楼中,用狼性之道训练小狼成长的故事。满5个月后,又将它送入猛兽群中学习生存之道,通过一点点地野化小狼,直至最后将小狼送回狼群,完成使命。全书约几十万字。

“图腾仍在飘扬,狼已成为传说……现在有多少人不是叶公好龙式的追捧啊?人们早已脱离了物质实体而玩起了精神概念,爱的只是狼的概态和自我比拟的炫耀”,狼的天性喜欢自由确实令人尊重。但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有些人嘴上说要保护草原,狼手却早已伸向了它们。

现在,在繁华的城市里,能看到许多穿动物皮毛大衣的人。那是为了自己的美丽,可你们是否知道一张皮就等于一条鲜活的生命啊!

动物们也是有灵性的,只要你不去打扰它们的生活,它们就能与你和谐共处!让动物成为我们人类永远的陪伴吧!

小记者:吴舟彤(育红小学502班)

指导老师:吴慧琴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区129家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去年实现产值超3000亿元

(记者鲍安华)记者从1月13日成都高新区召开的集成电路业界共治理事会筹备会暨第一次理事大会上获悉,2019年,成都高新区129家电...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重返狼群》有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