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世邦魏理仕:这些行业受益于红利有望成为增长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6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成渝要唱好“双城记”,其中有什么市场机遇?1月15日下午,在世邦魏理仕举行的“2019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回顾与2020展望”发布会上,世邦魏理仕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邓耀华表示,房地产建筑业、零售贸易业、仓储交运、科技行业等均将受益于基建增长、区域间人口及生产要素流动、政策支持、创新动能共享等红利,成为具有潜力的经济增长点。

·房地产建筑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定调”,将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特别是区域间产业、人口等各类要素的流动,或带动新一轮的城市群基建升级,对资阳、遂宁、永川等“中间城市”有巨大的带动作用。中间城市或将吸引更多产业和人口汇集,城市基建和规模有望提质提能,给房地产建筑行业发展带来机遇和利好。

·零售贸易业

皆为“网红旅游城市”的成渝双城,近年来游客数量激增、旅游业高速发展。随着两地联动关系加深,有望将旅游“节点”连成“线”,成为西部旅游中心,继而给两地零售物业市场带来积极影响。此外,未来两地零售物业市场有望在同一发展目标下作深度借鉴、互补互促,从而共同提高两地消费辐射力,成为西部第一消费中心。

·科技行业

目前,成渝两地在科技行业发展均已取得成绩。世邦魏理仕发布《亚太科技城市:新硅谷的竞逐》报告显示,成都成为中国“新兴科技城市”,吸引全球领先企业不断向此聚集。尤其在高新区,除持续吸引头部企业进驻外,政策扶持助推本地企业孵化亦衍生出办公需求。就重庆而言,作为传统工业重镇,重庆以“智造”为契机开启了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篇章,将大力发展智慧产业。

未来两地新旧动能间将加速实现“智能”转化、形成“西部硅谷”,继而为写字楼需求端培育内生动力。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新闻推荐

为何机长要让飞机向前滑行一点点? 为何机长让机务先走?走近机坪“摆渡人”

机务人员向机组示意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报道工作中的机务人员“往前滑点行吗?让机务先走,这天太冷了!”“东方5130,可以,跟随引...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邦魏理仕:这些行业受益于红利有望成为增长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